东北大学怎么样(东北大学越来越不好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北省近些年的教育实力在逐年提高,从他历年的教育结果来看东北是除了超一线外最好的教育大省。有家长这样说:“把孩子生在沈阳市内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也体现了东北省丰厚的教育资源。

首批双一流评选,东北大学落榜

第二轮“双一流”评选即将公布,东北失望而归?东北大学终于挽尊

东北有许多知名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等等都是当地人包括全国趋之若鹜的大学,这足以证明了东北地区的教育水平。

2017年是首批双一流大学评选的时间,在这次评选名单中东北大学名落孙山,沦为世界一流大学B类院校,比东北的其他三所985大学整整低了一个等级,这次评选之后东北大学就一直遭受非议,许多家长和学生也因为这次评选对东北大学的教育质量秉持怀疑态度。

第二轮“双一流”评选即将公布,东北失望而归?东北大学终于挽尊

而东北大学因为这次评选,这几年一直都在默默努力,同时没有被评选上的还有辽宁大学,这两所大学都希望能够在第二轮评选中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仗打败了,东北这次没有冲击成功第二轮双一流大学

第二轮双一流评选最近流出名单,不同于首轮“双一流”大学评选,这次“双一流”建设将根据期末建设成效评价结果等情况进行评选,而且评选依据是学科建设,不再是学校建设,突然的变化让许多准备冲击第二轮“双一流”的大学都十分慌乱。

实际上, 东北地区的教育资源很是可以,无论是学校建设还是师资力量都无一例外在全国排行榜前几,但是这次的评选依据是学科建设,东北一些高校的学科建设其实还有待提高,所以这次第二轮的“双一流”评选很可能再次失望而归。

第二轮“双一流”评选即将公布,东北失望而归?东北大学终于挽尊

辽宁大学作为近几年的热门大学这次就想冲击双一流证明一下自己,却因为学科建设的评选没有成功,这次的双一流评选名单中没有它,辽宁大学也表示不会气馁,会努力冲击第三轮“双一流”评选。

东北大学扬眉吐气,成功为985挽尊

虽然辽宁大学没有冲击成功“双一流”大学,但是东北大学却经过这几年的默默努力,证实了自己身为985高校的实力。

东北地区有四所985高校,是在全国高校中排行很靠前的几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

第二轮“双一流”评选即将公布,东北失望而归?东北大学终于挽尊

在首轮“双一流”评选中,东北大学没有和其他三所高校一样冲进“双一流”,第二轮“双一流”评选中终于扬眉吐气,东北大学成功拿下!东北大学这次表示增加一个双一流学科:冶金工程

而在流出的“双一流”大学名单中也看到了东北大学的身影。

第二轮“双一流”评选即将公布,东北失望而归?东北大学终于挽尊

总结

“双一流”的评选其实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各大高校,因为在这次“双一流”建设中,教育部表示不搞全覆盖,不搞终身制,不搞安排照顾,这意味着即便第二轮双一流入选,第三轮双一流也可能不入选,排名有时候是让大学进步的鞭策。

今日话题:家长朋友们是否认可这次“双一流”评选,过多的排名是否给高校过重的负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