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钥是什么(bitlocker初始密码是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Windows BitLocker驱动器加密通过加密Windows操作系统卷上存储的所有数据可以更好地保护计算机中的数据。BitLocker使用TPM帮助保护Windows操作系统和用户数据,并帮助确保计算机即使在无人参与、丢失或被盗的情况下也不会被篡改。 BitLocker还可以在没有TPM的情况下使用。若要在计算机上使用BitLocker而不使用TPM,则必须通过使用组策略更改BitLocker安装向导的默认行为,或通过使用脚本配置BitLocker。使用BitLocker而不使用TPM时,所需加密密钥存储在USB闪存驱动器中,必须提供该驱动器才能解锁存储在卷上的数据。

如果你忘记了自己的 BitLocker 密钥,但有 BitLocker 恢复密钥,可以使用该恢复密钥解锁驱动器。BitLocker 恢复密钥是一个 32 位数字,存储在你的计算机中。下面介绍如何查找恢复密钥。

  • 在哪里查找 BitLocker 恢复密钥:
  • 在保存的打印输出上:在存放重要文件的位置查找。
  • 在 U 盘上:将 U 盘插入已锁定的电脑,然后按照说明进行操作。如果你已在 U 盘上将密钥另存为文本文件,则使用另一台计算机阅读此文本文件。
  • 在 Microsoft 帐户中:在另一台计算机或手机上登录以查看“Bitlocker 恢复密钥”。
  • 在 Azure Active Directory 帐户中:对于你使用 Azure Active Directory 帐户登录的工作电脑,若要获取恢复密钥,请参阅 Microsoft Azure 帐户的设备信息。
  • 或者请求他人帮助
  • 请求在同一台电脑上具有管理员权限的某个人使用其密钥解锁。
  • 如果你的电脑连接了某个域(通常是工作或学校计算机),则向系统管理员联系索要恢复密钥。
  • 注意:如果仍无法进入,你将需要重置电脑。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了解操作方法。
  • 找到后,可通过下面的方法保留
  • 在任务栏上的搜索框中,键入“BitLocker”,从结果列表中选择“管理 BitLocker”,选择“备份你的恢复密钥”,最后按照提示选择你的首选备份方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