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调理夏日才有好睡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夏天有三种体质的人群最易出现睡眠问题,分别是:气郁质、阳虚质和气虚质。“气郁质的人群做事非凡认真,平时情绪波动大,碰到工作上的失败,家庭、感情上的挫折后,轻易出现应激反应,患上失眠。”失眠表现主要有不寐多梦,甚至彻夜不眠,情志抑郁,月经不调,舌淡红。气虚质和阳虚质人群一般来说,长期处于透支、熬夜状态,开始表现为应付不了工作,体质下降,然后则出现失眠问题。

临床上很多病人到了秋天和冬天就出现了失眠问题,这其实与夏季睡眠不当有关,“假如夏天睡得太晚,正常的睡眠节律被打断,加上贪凉等不好的睡眠习惯,秋冬季节便会发生失眠问题。”

到了夏天,许多人喜欢临睡时喝冷饮,把空调打得很低,或等到夜深后室外温度降低才入睡,“表面上看,凉爽会让人睡得舒适,但睡觉贪凉很轻易导致身体出现不平衡的表现。”

夏日炎炎,哪些人最轻易睡不好?根据临床调查,气郁质、阳虚质、非凡是气虚质人群最易出现失眠问题,假如不及时进行中医体质调理,及时改善夏季睡眠质量,必将为秋冬季节漫漫长夜“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埋下隐患。夏季如何进行体质调理,预防失眠?

本文关键字:个性调理夏日才有好睡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