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歌词(他就像我的甜甜圈歌曲)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甜甜圈歌词(他就像我的甜甜圈歌曲)09:55·文窝

近期,历时两年的限定女团火箭少女101要解散了。在她们的毕业典礼上,来自上海的彩虹合唱团以一首改编版的《卡路里》登上热搜,被称为“催泪版卡路里”,让台上的少女们几度哽咽。

彩虹合唱团改编的《卡路里》,唱哭全体火箭少女

就连许多不是粉丝的网友在听完后也备受触动。原版《卡路里》以活泼搞笑的画风展现了当代女生减肥的心理历程,改编后的《卡路里》紧扣“燃烧”这一主题词,把“燃烧我的卡路里”放大到“燃烧梦想”这样的大命题,为原版歌曲赋予了更深层次的人生注解。

1

先来看看歌词:

Bye bye甜甜圈 珍珠奶茶 方便面

这些食物都与我无缘

从热闹中来 往安静里去

漫长的夜路 谁与我同行

像极了婴儿 睁开眼世界围绕

诞生于喧哗 成长于骚动

从自信中来 往怀疑里去

今日的妆容 比昨日更冷静

同路人渐行渐远 目的地开始分离

谁张扬 谁不安 不太要紧

从泥土中来 到橱窗里去

有时满意 有时想远远逃离

我还能怎样?

我只能燃烧

燃烧青春 燃烧愿景

燃烧我的卡路里

从成团的那一刻开始,火箭少女101就争议不断,许多人带着偏见来审视这个刚出道的年轻女团,认为她们的实力与名气不匹配。

创作者金承志在一开始,也是以大众的固有认知来看待她们,但在接触后发现——

“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是“人”。我们都被生活折磨得够呛,也为理想掉过头发,也都夹在结构中,动弹不得。”

在追梦的道路上,偶像与普通人并没有太大的不同,都是从热闹去往安静,从自信走进怀疑,从传闻映射真实,从人群中回到自己......大家都是沿着这样的轨道前进,在理想与现实的裹挟中燃烧青春燃烧愿景。

2

除了触动人心的歌词以外,别出心裁的舞台设计与肢体语言让这场演出显得更加真诚。舞台设计以达芬奇的名画《最后的午餐》为灵感,金承志作为指挥站在中间,成员按性别分开坐在两侧,这样的构图也许是隐喻着火箭少女“最后的舞台”,可见彩虹合唱团对这份毕业礼物满满的诚意。

彩虹合唱团改编的《卡路里》,唱哭全体火箭少女

在每个人的面前还放着一面镜子,也对应歌词中的「从人群中来,到自己里去」,对于「诞生于喧哗,成长于骚动」的火箭少女们来说,一路上不缺少璀璨荣光,但也夹杂着数不清的误解与质疑,只有不断地审视自己,在一次次地自我解构中获得与外界对抗的勇气与力量。

彩虹合唱团改编的《卡路里》,唱哭全体火箭少女

还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镜头,全体成员都缓缓起立,女生拿出口红为自己补妆,另一边的男生则戴上手套和帽子,整理手表,象征着每一个不甘平凡的人,在历经千帆仍然保持炙热的内心,整理好仪容继续追梦的征程。

彩虹合唱团改编的《卡路里》,唱哭全体火箭少女彩虹合唱团改编的《卡路里》,唱哭全体火箭少女

在一声声“燃烧”的呐喊中,金承志老师跳上桌子,直接将这场演出的气氛推向最高潮。这个镜头致敬了一部电影《死亡诗社》,电影里的基廷老师鼓励学生冲破传统教育的桎梏,学会独立思考和勇于追问人生的意义,其中最经典的画面就是学生纷纷站上课桌,通过这一反叛的动作来表达对权威的蔑视。

彩虹合唱团改编的《卡路里》,唱哭全体火箭少女彩虹合唱团改编的《卡路里》,唱哭全体火箭少女

在演出中加入这样的元素,不仅增添了极强的艺术感染力,还表达了“坚守初心”的坚毅信念。3每一个刷屏案例的背后,都离不开对人性的精准洞察。在这首改编版的《卡路里》中,受触动的除了台上即将毕业的火箭少女们,也有万千刚走出校门的应届生们。

彩虹合唱团改编的《卡路里》,唱哭全体火箭少女

疫情让2020毕业季比往年更加艰难,取消的毕业典礼,惨烈的就业环境,对于今年的毕业生来说,还没反应过来就已身处社会的洪流中。在这样的节点上,《卡路里》一方面弥补了缺失的毕业仪式感,另一方面,也鼓励迷茫的年轻人们,要以炙热的内心来面对不确定的未来。

对于已经毕业的人们来说,也能或多或少地从这首歌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无论是来自哪个行业的人,在打拼的过程中,都会有迷茫,孤独与无法言说的心酸。

学生时代的毕业季结束了就不再有,但生活中却有无数次毕业,我们在一次次地告别与蜕变中,随时整装待发赶往下一段路程。

彩虹合唱团改编的《卡路里》,唱哭全体火箭少女

就像金承志在微博中所写——

“所有人都卡在一条叫自己的路里,回头又不是向前有迷茫,能到底的到底怎么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竣工资料目录(一套完整的工程资料)

下一篇你还知道哪些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植物传播种子有哪些方法告诉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