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开学(2021年复课通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各部门、单位、院(系):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有关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返校安排

1.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统一安排,2021年春季学期正常开学,在校生按照返校日程安排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3月8日正式上课。

2. 2020级学生3月5日返校,2019级学生3月6日返校,2018级学生3月7日返校。见习实习学生返校时间按实践教学管理处具体安排执行。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返校。

3. 实习学生自2月27日至3月4日、见习学生自3月5日至3月7日,由各实践教学基地严格按照属地化管理的要求安排学生有序返回。

4. 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前,学生暂不返校。

5.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返校,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6. 境内的外籍学生,参照境内中国籍学生返校要求安排开学。境外的外籍学生申请返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7. 有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按学校相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二、返校流程

1. 学生通过"校园集结号"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如实填报各项信息,提交返校申请。通过"校园集结号"中"返校"系统提交申请——辅导员审核——院(系)审核,并提交电子版《承诺书》。

2. 请提前准备好返校后生活学习所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个人健康码、体温计等相关物品。经济困难学生,如果准备个人防护用品确有困难,可以在返校前和辅导员联系。

3. 省外学生返校要提前登录"入鲁返鲁人员疫情防控自主申报系统"进行报备。学生可通过"爱山东"APP"入鲁返鲁人员自主申报"登录,也可扫描"入鲁返鲁人员自主申报二维码"登录。

4. 烟台校区学生返校从校区北门进入,接受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合格后方可入校。

5. 注意事项

(1)坚持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管理责任,如实进行每日健康情况上报,确保个人健康档案完整准确。

(2)合理安排行程。减少非必要流动,无特殊原因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科学合理安排返校行程,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中转。提前掌握了解沿途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返校旅途防护。

(3)做好应急处置。学生返校途中如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须如实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三、有关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各院(系)要及时将开学返校的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位学生。学生返校前,要通过发布提示、提醒等方式,指导学生掌握科学防护措施,做好返校途中防护,增强学生科学防控意识,返校后坚持非必要不外出。

2. 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单位、院(系)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懈怠思想、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和厌战情绪,细化工作任务,完善相关方案,做好"人物同防、监测预警、重点管控、应急处置、健康教育"五项重点工作,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滨州医学院

2021年2月23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