貔貅怎么念(貔貅适合什么生肖人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貔貅怎么念(貔貅适合什么生肖人戴)

很多人根本只知道跟风去奉请貔貅,却连貔貅怎么读都不清楚,这就不是奉请吉祥物了,这是盲目从众。我们在奉请吉祥物之前,一定要先对吉祥物有所了解,比如招财吉祥物貔貅。今天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貔貅的读音。

貔貅读音?

貔貅读音是:pí xiū,或者用谐音替代读音:皮休。相传,貔貅是龙王的第九个儿子,龙生九子各不相同,神通不一,其子貔貅,胜父千倍,长大嘴,貌似金蟾,披鳞,甲形如麒麟,取而兽之优。据说貔貅的主食是金银珠宝,自然浑身宝气,跟其它吉祥兽三脚蟾蜍等比起来称头多了,因此深得玉皇大帝与龙王的宠爱。不过,吃多了总会拉肚子,所以有一天可能因为忍不住而随地便溺,惹玉皇大帝生气了,一巴掌打下去,结果打到屁股,屁屁封了起来。从此,金银珠宝只能进不能出。取而兽之优,有嘴无屁股,吞万物而不泻。可招八方财,可聚宝,只进不出,神通特异。所以貔貅是能纳食四方之财,肚子是个聚财囊,同时催官运。

貔貅读音?

貔貅具备招财纳宝、转运辟邪的功效,但前提是必须要经过开光,只有开光之后的貔貅才会具备灵性。关于貔貅的开光众说纷纭,有人自己为貔貅开光,利用阴阳水将貔貅浸泡三天三夜,然后再取出用茶油点睛,就完成了对貔貅的开光。且不说这种方法有没有效果,光是浸泡貔貅就已经损坏貔貅的材质了,而且开光是一种宗教仪式,我们普通凡人不具备为貔貅开光的修为,所以还是要选择正宗的貔貅开光方法,也就是佛教寺院开光。也可以直接奉请已经开光的吉照堂貔貅,经过寺院开光加持出来的貔貅招财辟邪效果灵验。

貔貅读音?

貔貅的种类多样,造型不一,缘主在挑选时可以相信自己第一眼的眼缘,无论是佩戴或者摆放,都有多种材质可供缘主挑选,比较受欢迎的几款就是黑曜石貔貅、和田玉貔貅以及黄玉貔貅等等。不同材质的貔貅呈现出的外形和色泽也各不相同,每种材质的貔貅都代表了不同的寓意。我们在奉请貔貅时一定要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去奉请,只要是自己喜欢的貔貅都可以佛奉请,也可以奉请貔貅用来赠送他人,但是已经开光认主的貔貅就不可以再送人了。

貔貅读音?

总之,吉照堂貔貅无论男女都是可以佩戴的,但是除了老人、小孩以及作奸犯科之人,因为老人和小孩不具备对金钱的追求,而貔貅也不会保佑邪气,所以自然不会庇佑那些作奸犯科之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