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制造类企业:成本控制人才需求量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企业来说,有效降低成本是成功的一大关键。近期,生产制造类对各种成本控制人员需求较大。主要可分为三大类:

  成本核算、分析方面的财务人员。代表岗位是成本会计。主要职责是及时、准确、完整地编制统计报表,处理日常帐务及月末结帐,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成本分析,提出降低成本的途径、方法和加强成本管理的建议,参与建立和完善公司成本管理控制体系。一般要求财务或相关专业毕业,若干年财务工作经验,精通现行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国家各种税收政策与财务流程。

  成本控制、分析方面的工程技术人员。代表岗位有成本控制工程师、成本分析工程师等。招聘对象是有成本意识、熟悉工程造价或工艺流程、有一定采购经验的工程技术人员。成本控制工程师负责对工程或生产中所需材料的数量、价格、质量等进行把关,使花费严格控制在成本之内,检查不符合成本控制要求的工程或产品,协助上级发出补救指令等。成本分析工程师则负责对生产或工程的过程进行分析,估算生产的实际成本;分析不同方案的成本差异,提出成本下降建议;此外还要审核方案更改造成的成本变化。

  成本管理人员。代表岗位有成本经理、成本主管等。这类人员负责从宏观上对成本进行控制和管理,包括主持制定成本控制工作标准、流程及管理章程,制定成本预算计划,编制成本分析报告,以支持公司的经营决策。还要协调财务、市场、销售、采购、生产、质控等各业务部门关系,确保完成成本控制计划。有的成本经理还需负责公司ERP系统财务相关模块的应用分析、实施、运行。应聘这类岗位,一般需成本管理、项目管理的丰富经验,有多年成本会计的工作经历,熟悉制造型企业的成本控制流程,熟悉ERP系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