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古董市场的市场分析,运作,赢利点,技术支持的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市场分析:

收藏品交易是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会越来越热的市场。目前,玩得起收藏品的大多数都是有钱人。买的人都是有钱人,卖的人大多数是需要钱的人,或是要炒作的人。

二、网站运作

最简单的形式就是论坛,可以按收藏品类别分版块。每个要卖藏品的人发一个贴子,上面有实物图片,鉴定证书,收藏证书,详细介绍,估价(底价)。其它的网友看到这件东西以后,就根据自己的所知进行评价、分析、估价。想买的人看到了很多人的分析之后,再请版主(可以聘请专家担任)等专业人士进行甄别,如果成交,用支付宝,购买者拿到实物以后,可以再找人做鉴定,确认后卖方才能拿到钱,这一点可以制约双方,而且网站的盈利点之一就是10%的服务费。

如果最后没有成交,服务费也要扣除。这样限制一些卖者刷信用。

三、网站盈利点

1 、服务费,这笔收入是网站日常运作每天都可以得到的收入。
2 、收费会员,只有成为收费会员才可以卖5000元以上的藏品,这个是一个门槛,而且收费会员要提供详细的个人资料,为以后的交易做双保险。
3 、拍卖行大客户收费,网站发展起来后,就会有艺术品拍卖行找上门来,想在其中做广告,或者干脆在网上拍卖,这样可以收一笔可观的广告费或服务费。

四、技术支持

流量和专业鉴定人士。流量要有针对性,要搜集一些相关网站的客源,可以用百度新出的精确搜索空间来网络潜在客户,需要花钱,但是是值得的。

专业人士可以找资深玩家,也可以找一些收藏协会或者研究员来鉴定,要给费用。

五、投资回报比例

投资:建网站投资1000元左右,包括域名、空间、网站程序、美工设计等费用。
流量投资5000元左右,可以买流量、或流量方法、或百度广告。
专家聘请根据实际情况,可长期聘用,可每次结算,具体行情我会在策划书里写明。

回报:如果每天成交一件藏品,设价格为5000元,服务费500元。
每天有一个会员加入,会员费500至1000元。
每月有一个大客户,收费1万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