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联盟扣量,站长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位联盟的管理员朋友曾经对我说:"我听歌只在我的盟站站点上听 ", 你可以理解为"我在监控站点的投",但你也可以理解为"我十分关注站点的成长" : ) 其实, 在最近这一年半里,站长与联盟,都在发生深刻的成长与变化。我们也需要用新的角度去面对老问题。比如:扣量。 (今天不谈做弊。)

什么是扣量?
1.推广弹了自统计1万次,联盟统计说只记录到5千次
2.广告自统计被点击了1万次,联盟统计说只有5千是有效点击
3.图铃上周还是每天1万条,这周就变成每天5千条了
4.在A盟做IVR点歌是1万分钟,在B盟做就是5千万分钟 

兄弟,你认为以上情况哪种是扣量呢?
站方与盟方的结算依据,一般都是以盟方的统计系统为准的,扣量是指盟方私下减少站方推广效果数量的行为。
即是如此,站方是很难确认盟是否有扣量行为及扣了多少。

效果数量为何差距如此之大?
哦。这真是一个很难解释的问题。我很希望能简洁形象地为你解释清楚。

1。真的有黑心扣量!代表月亮BS它!
2。这个联盟真的不行,效果太差,A盟都有1万分钟了 B盟才有5千分钟, 早该被淘汰!
3。效果标准不一样。   以历史上的短信包月业务为例,一家以72小时不退订的新增用户记效果,一家以新增用户记效果。效果数量的结果当然不一样。 这一点比较难,就是联盟之间做产品比较时,也要很花精力才能搞精楚。

在大多数的情况下,站长的眼睛还是雪亮的, 通过站长圈子的黑名单传播,广告的转投,都在直接间接的消灭那些黑心的,不具竞争力的联盟。

如何面对扣量问题?
联盟与站点是一对欢喜冤家,如果没有联盟,站点的收入就会锐减,如果没有站点,联盟又如何能生存?这种思考,在07年的联盟业内反映得十分明显。不能被站点认可收益能力的联盟,就不是好联盟。

去确认效果标准及是否有扣量,真是件很复杂的事。
确认是否扣量,对现在的站长来说,是最重要的吗?
如果真遇到扣量,该怎么办呢?

我的建议是:

1。想一想,你参与联盟广告投放的目的,是什么? 
是不是同样IP流量下的收益最大化。你认可吗?
在广告投放过程中 不管联盟流程如何不同,效果标准如何不同,单价差距如何,  同样IP流量下的收益最大化,是不是才是你最终想要的?
如果是这样, 那么,你只要关注两个数字是不是就可以了呢? 

自己有效的推广流量IP
以及这个流量下所产生的收入    

同样IP流量下,那个产品收入好首选哪个产品,同样产品哪个联盟收入高首选哪个联盟。 不要被扣量问题所困扰不前。

2。面对扣量怎么办?拿起你的正义之剑
坚决向联盟管理员要求说法, 正规联盟一定会给站长一个合理的反馈,不正规的联盟也不能让他们逍遥了。沟通充分还是必要,单方面猜测还是容易产生误会的;
如真确认是扣量,离谱哂, 那可考虑在站长圈子里投诉,比如落伍,admin5,站长站,各种QQ群里的 以前关于拖欠分成款的问题上,象图王就经常帮站长出头啊。
--------------------
    几年前,站长报怨最多的是拖欠结不到款,现在正常快捷的结款已经做好联盟的最基本的条件;

    现在,报怨扣量的声音也逐渐在减弱中,这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说明,联盟在为站点改变,当然也是为了自己的生存而改变,联盟想认真做好联盟该做的事。相信网盟和个人站长的明天会更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