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招聘:分类信息占据中小企业市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未来的招聘网站市场将很有可能由三种类型网站共同分享,第一种是传统的专业招聘网站,主要提供高中低端全面的招聘和求职的服务(不过将来可能以发展为中端人才市场为重点,当然也不排除有自己的猎头服务),分类信息网站将占据低端市场,而社交网站将占据中高端求职和招聘市场。

    招聘网站的本质就是为招聘者和求职者提供一个平台。这种平台目前有三种形态,第一种形态是专业的招聘分类信息平台,以51job、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等为代表,这些网站的本质也算是分类信息网站,只不过是专业的招聘广告分类信息而已。它主要为求职者提供了一个信息查询的平台,当然,这些网站也会朝高端的猎头招聘方向去发展。

    除了51job等传统招聘网站外,分类信息网站也将占据一席之地,比如中小型企业在招聘时,可以在分类信息网站发布招聘广告。比如在分类信息网站飞鸽传书网上可以看到每天发布的招聘信息数量非常多,特别对于中小企业而言,这样的平台不仅免费,而且能够快速地找到自己需要的人才,同时像兼职信息这样的招聘和求职广告,分类信息网站也比51job、智联招聘、中华英才网等传统的招聘网站反应更快速。对于这些招聘方而言,分类信息网站具有快速、便捷、方便的特点,对于发布者和求职者来说也更加方便。

    还有一种网络招聘的形态,目前在中国还没有成为主流的方式。不过,对于社交网络网站而言,它具有传统的招聘网站和分类信息网站所不同的特点,它具有互动平台的特征。这种特征可能让它在未来中高端人才的招聘市场中占据越来越有利的地位,并有可能成为招聘市场的另外一个主流途径。

    在传统的专业招聘网站,企业把自己的广告发布到招聘网站上,由招聘网站进行分类,这些分类信息呈现在求职者面前,求职者把简历发到招聘网站或者企业人事部门。企业和个人之间并没有充分的互动,这样其实对求职和招聘双方都不是很方便,相互了解的程度也比较粗浅。

    总言之,在传统的招聘网站,它是以企业的招聘信息为中心。从用户感受的氛围上看,它以广告信息为中心,人在里面不是主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