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客到底能不能赚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淘宝客流行了差不多两年,我是今年2月份才开始做的,当时只是在网站的一篇文章里加了个链接,再没理。久而久之就忘记了,前几天看见挺火的什么蓝鲸计划,才想起我还有个淘宝客账户。登陆上去,收入居然有差不多200块钱,算是飞来的横财,哈哈。其实销售的那个产品才18块钱,提成1元,没想到光通过这个链接就给对方了170个销售量,真是没想到。

  这也让我开始正式审视CPS的优势所在,虽然在佣金方面比较高,但赚钱方面还是比较难,对于淘宝客我一直不感冒。因为总给自己的感觉不靠谱,与其把流量带到其他网店,不如带到自己网店来的干脆。比如一个人到了我的网站,看到淘宝客广告,对这个产品有兴趣,于是点击进去,看了看。如果他真的很有兴趣,我认为他当时购买的可能不大,万一支付宝没钱呢,万一在上班呢,万一支付宝钱不够呢,万一还得考虑呢。

  问题就在这,如果他关掉网页,过几天想买了,上淘宝网搜索这个商品然后购买呢?佣金我们肯定拿不到,退一步,他点击收藏此商品,那就收藏到个人中心了,他下次直接去淘宝网进个人中心找这个商品,佣金我们还是拿不到。再者,现在买家也不傻,他可能会直接再到淘宝网搜索一次这个商品,看看哪个便宜,哪个实惠,最后买的不是我们推荐的那一家,佣金又没了。当然我这个说的是针对单品和店铺推广,频道分类不算。

  这个也是我一直的疑惑,即使支持cookies,也应该很难解决这些问题。如果有高手对这些问题有研究,有这方面资料的,欢迎提供和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