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创业者总是要主谈VC呢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自己似乎都忘了,我是在百度里通过搜索一个什么样的关键字进了这个网站,我有个习惯,便是看到一个有兴趣的博客,便喜欢注个帐号,踩个脚印,并不是我没事闲着,也是为了同为互联网业内人对有缘网站的一点流量及内容贡献吧.

浏览了许多人的博客,跟大多数同类定位的网站一样,无数的创业者在这里苦苦挣扎,希望得到高人点拨之时也机缘巧合找到一个假冒伯乐,来助自己从互联网创业的泥潭中抽身,甚至一飞冲天.

同为互联网创业者,曾几何时,我也将自己每天仅余的一点点精力花费在许多类似的网站上,结果,我现在依然在这泥潭中苦苦挣扎,所幸的是,经历过了,已经使得我不再向四周环顾,寻求来自于外力的帮助,因为,每个人都自顾不暇,谁有功夫来救你,即使是真有人微笑的向你走了过来,难道你敢肯定他真的是来救你的吗?难道他就不会再在你的头上狠狠的踩上一脚,让你陷的更深吗?

互联网的创业者有事业型和暴富型二种人,这二种人都无可厚非,但偏偏有人说,只有前者才是真正的创业者, 后者是投机取巧者,我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属于后者,但我知道,所谓的事业,所谓的目标,所谓的社会责任感,这些的一切,都是要以实力做为基础,而这实力其中最重要的也是最直观的就是经济实力,而当我们苦苦的,日积月攒的积累财富而光阴逝去时,又有哪个人不愿意让自己一夜暴富,又有那个人没有过这样的梦想?

我不喜欢听教条式的扯蛋,寻找诚信的团队? 什么样的团队才叫诚信? 当VC将大把的金钱投向流氓软件时有没有想过"诚信团队"这个问题? 其实相对于很多事业老油条来说,互联网年轻的创业团队,许许多多都是从人格上来说足够诚信的人, 但为什么他们找不到VC? 其实很简单,把VC大佬们说的话反过来理解就行了: 就因为你们足够纯洁与诚信, 所以无法将VC们的利益最大化,所以不会发现你们,所以不会投钱给你们......

VC是什么,用最简单直观的话就是"资本家",大家都学过初中与高中的政治,也明白最直接反映资本家的最实质最赤裸的一句话是什么,也以,也就不要再抱怨什么了.

一个有想发财的想法是对的,绝对正确的, 发了财以后做事业也好,谈理想也好才是最现实的, 固守贫困,仰仗理想,呵呵,傻子行为....世界上有雪中送碳的好事吗?当然有,不然怎么会有这个成语,但我想说的,雪中为你送碳的那个人,如若非亲非故,一定别有所图,往最好的地方想,雪中送碳的那个人,不一定比你富有,或许只是比你多几块碳而已.....不知道众位创业朋友是否明白这句话?

一个人,在他辉煌的时候,无法记住别人的帮助;一个人,在他穷困潦倒的时候,很容易被小事情而感动.为什么? 自己好好琢磨一下这句话.

不论泥潭还是沼泽地,请小心站好,小心前进.不要随意的去抓或借外力,因为一不小心,容易让你彻底的失去平衡,从而再也爬不起来.

创业者是值得尊敬的,不论创业的目的是什么,但最终都是为了让自己和身边的亲人未来有一个好的生活.就冲这一天,我们应该坚持, 应该把时间全部放在你的项目上,不要三步一小停左右顾盼,等你再向前看时,你已经落后别人许多身位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