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创业要走追求商业流量方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跨国互联网工作的好处之一就是你能从更高、更宽泛角度感受中国互联网,我的亲身体验是:同样的商业模式、同样的UI设计、同样的产品,在日本的转化率高达80%(即来这个网站的日本网民有80%会产生进一步购买行为)、美国60%,而中国是15%(即85%是无聊人群,即无效点击,不产生购买行为,只是看看)。人们常常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不成熟,你不亲身经历,你不会懂得这句话的分量与含义。还有就是欧美、日本互联网用户60%以上会主动点击明知是广告的互联网广告,而中国不到10%。

    所以,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本质,搜索行业的本质将从娱乐流量转入商业流量。电子商务行业的本质是转化率(即来你网站的人有多大比例去进一步转化消费)。我做网络招聘行业是知道简历投递量是是招聘网站行业本质,而90%网络招聘行业的人只关注浏览量、简历注册量。10个招聘网站老总有9个不知道自己每天网站的简历投递量准确数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