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炒多久(蔬菜一般炒多久就可以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账号已与“维权骑士” 签约,本文原创,搬运转载必究)

无论炒什么青菜,切忌直接下锅炒,牢记分类技巧,青菜翠绿好吃。

清明节已经过去了,清明节是24节气中的第五个节气,这个节气在春天也算是比较暖和的时候了,春天的时候各种青菜野菜层出不穷,想要吃到最新鲜的青菜,非春天莫属了。青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离不了的,我们平时在家做青菜,特别容易做的颜色发黑或者是不够脆爽,总之做出来的口感不如饭店里大厨做出来的好吃。这主要是因为烹饪的步骤有错误导致的,很多人在炒青菜的时候直接下锅就炒了,切记不要这样做,一定要把蔬菜分门别类的区别对待,最终才能炒出来好吃的菜品。

无论炒什么青菜,切忌直接下锅炒,牢记分类技巧,青菜翠绿好吃

一,需要焯水的菜品。有一种绿叶的蔬菜,它含有草酸比较多,所以如果不焯水的话,吃起来口感会涩涩的,甚至有一些发苦的感觉,所以这一类的蔬菜必须要提前焯水,然后才能下锅去炒,比如菠菜、香椿芽、苦菜、苦瓜等等,如果缺少了焯水这一步,最终会导致菜品发苦发涩,吃起来口感变差。

无论炒什么青菜,切忌直接下锅炒,牢记分类技巧,青菜翠绿好吃

二,不能焯水的菜品。另外一种绿叶蔬菜是必须不能焯水的,这一类菜品非常容易成熟,而且口感非常清淡,大部分都能够凉拌吃或者是稍微一清炒就可以,基本上就是一两分钟能够熟透的蔬菜,比如生菜、莴苣叶、油菜、芹菜等等,这一类的蔬菜本身有一股浓浓的自然清香,没有异味,也没有苦味,而且在烹饪的过程中速度很快就能熟,所以特别不适合去焯水,一旦焯水了之后就会使它的软度增加,脆性减少,吃起来就不够脆爽,所以要直接下锅去炒才可以。

无论炒什么青菜,切忌直接下锅炒,牢记分类技巧,青菜翠绿好吃

三,需要煮的蔬菜。还有一类蔬菜是烹饪起来比较麻烦的,因为成熟的过程非常慢,而且一旦做不熟,还容易导致腹痛腹泻,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对于这一类青菜的话要特别慎重,比如芸豆、豆角这一类蔬菜,烹饪起来就比较麻烦了,如果不经过长时间的炖煮的话,会导致生吃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在炒这类蔬菜的时候不需要焯水,但是在炒的过程中需要多加一些水去炖制,直到炖至成熟才能够出锅。

无论炒什么青菜,切忌直接下锅炒,牢记分类技巧,青菜翠绿好吃

从上面就可以看出,春天的时候蔬菜多种多样,但在清炒的时候一定要分门别类的区别对待,并不是直接下锅炒就可以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炒菜的方式一样,做出的菜口感却千差万别的原因,要想做出来的菜品好吃,还是要多做多了解不同菜品的特性,这样才能在烹饪的过程中不同蔬菜区别对待,做出来的口感才会好。

无论炒什么青菜,切忌直接下锅炒,牢记分类技巧,青菜翠绿好吃

这里是铲子爱厨房,我是球球妈,一个爱分享的美食博主,每天都会分享美食的制作方法和烹饪技巧,喜欢我的原创作品,记得点赞,转发和哦,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感谢您的观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