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因为什么(为什么最近总流鼻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出现鼻出血的情况。追究其原因,有可能是由于鼻部的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由于身体的某些疾病所引起的。鼻出血常常是单侧的鼻部出血,少数情况下,会出现双侧的鼻孔出血。出血量常常是不一致的,轻度的鼻出血是鼻涕中带有血丝,重度的鼻出血则有可能出现失血性休克,而反复出现鼻出血现象则会导致贫血。

鼻出血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个因素有关,不可小看

一、引起鼻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鼻部受到机械性的损伤,如车祸、跌伤,甚至挖鼻孔都有可能导致鼻出血。气压性损伤如在高空中飞行或潜水过程中,鼻窦内外所受到的气压差过大也会引起鼻出血。放疗性损伤如头颈部在接受放疗后鼻粘膜出现充血性水肿或者上皮发生脱落,这也会导致鼻出血的。

2、鼻部发生炎症,由于鼻炎引起的鼻出血出血量都不多,但当鼻部出现有特异性的感染时,就会因为鼻粘膜溃烂引起鼻出血。

3、在鼻腔、鼻窦发生恶性癌变产生肿瘤也会有鼻出血的表征,少量的鼻出血和鼻涕中带有血丝是恶性肿瘤早期的临床表征之一。

鼻出血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个因素有关,不可小看

4、由于患有某些疾病,出现机体的血管壁结构和功能发生障碍,血小板的数量减少,自身抗凝作用不受控制或过强,都有可能导致鼻出血。

5、在女性的妊娠期和绝经前期,均有鼻出血的症状,这也有可能是这两个阶段的女性的血管脆性增加所引起的。

二、鼻出血如何快速止血?

1、对鼻出血的患者进行安慰,以免其由于突发性的鼻出血造成了心里紧张,导致血压升高使得出血现象加重,必要时补充适当的补液,维持生命体征。

鼻出血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个因素有关,不可小看

2、寻找出血的位置,对鼻腔进行检查,检查鼻腔的时候要清楚鼻腔里面的凝血块,尽可能快地找到出血的位置将有利于快速止血。

3、按压法,使用手指在鼻翼或者出血的鼻翼压向鼻子中部15分钟左右,同时使用冷敷前额,这个方法适合出血量少的患者。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