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为什么有钱(李嘉诚到底有多少钱现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其实,从实际来讲,李嘉诚完全可以担当首富这样的殊荣,不管是财富还是为人,李嘉诚都堪称典范。可很多人却因为财富排行榜,对李嘉诚缺乏了实际的认识。认为李嘉诚的时代已经过去,已被马云、王健林等人超越。

李嘉诚的办公室有这样一幅对联,他说这就是他做人做事的标准: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

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还有就是可参见2002年长江商学院CEO(就是马云他们等人)去拜访李嘉诚,所表现出来的。这都是老故事了,大家都知道,但是我们可以从侧面知道李嘉诚到底是怎么一个人,可见他的为人。

长江集团李嘉诚到底多有钱,他为什么总是封神

那么我们再来看看他的财富,究竟是如何?

根据2018年的福布斯财富排行榜,马化腾以491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富,而李嘉诚348亿美元排第四,可实际真是如此吗?

长江集团李嘉诚到底多有钱,他为什么总是封神

那我们来了解一下李嘉诚到底有多少钱?

当然,我们也只能旁敲侧击的推断一下,也许李嘉诚自己都不知道他有多少钱。

第一部分财富,福布斯显示,李嘉诚的身家348亿美元,世界排名第23,中国第三。

但是,这只是这个老人的一小部分财富,这个我想大家都知道。

第二部分财富,是李嘉诚放在家族信托基金旗下的资产。

李嘉诚将大部分的财富都放在了一家叫Li Ka-Shing Unity Holdings Limited的公司下面,这家公司就是李嘉诚家族财富的终极所在。这家公司持有李嘉诚家族旗下的22家公司的股份,目前有三分之一的权益在李嘉诚自己手里,有三分之二的权益在李泽钜手里。

这22家公司的总市值达到了8500万港币,按照Li Ka-Shing Unity Holdings Limited持有的股份计算,总价值接近5000亿港币,换算成美元是600多亿美元。

李嘉诚已经明确表示这些财富在未来将交给大儿子李泽钜。也就是说李泽钜未来将继承这600多亿美元的财富,目前华人首富马化腾的身家是500亿美元,也就是说李泽钜已经预定了未来华人首富的位置。

第三部分财富,是李嘉诚基金会名下的资产。

长江集团李嘉诚到底多有钱,他为什么总是封神

根据2010年李嘉诚基金会披露的资产来看,基金会目前已经持有80亿美元的资产,这些资产都是李嘉诚捐给基金会的,而且这些年来李嘉诚通过基金会已经捐出了150亿港币现金,还不包括捐给汕头大学的专款80亿元。也就是这部分财富大概是100亿美元。

第四部分财富,是李嘉诚旗下的匿名资产。

李嘉诚是一个善于藏富的人,有许多财富我们已经无从考证,但是可查的就是李嘉诚通过他红颜知己周凯旋的维港投资,在全球投资的63家科技公司。这其中就包括了著名的Facebook,目前李嘉诚间接持有Facebook的4.5%的股份,价值200多亿美元。这部分的财富至少不低于300亿美元。

第五部分财富,是李嘉诚手里的现金。

福布斯曾经做过一个估算,他们计算李嘉诚手里的现金是40多亿美元。李嘉诚在2012年公布分家的时候,是这样安排的。李泽钜继承家族基金,小儿子李泽楷继承现金部分。虽然现金部分可能没有600多亿美元这么多,但是既然能让两个儿子都满意,那么至少也非常可观的数字。要知道1996年,李嘉诚的儿子李泽钜被绑架,李嘉诚一天内就拿出了10亿港币现金。即使是今天有这样实力的富豪,在中国也不多。现金部分保守估计至少也是100亿美元以上。

长江集团李嘉诚到底多有钱,他为什么总是封神

上述所有资产全部加起来的话,李嘉诚的资产已经是接近1600亿美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