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组织机构网站方案

80酷酷网    80kuku.com

1、政府组织机构网站方案
政府网站建设的必要性

一、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是电子政务领先国家的普遍经验

  研究美国、加拿大、欧盟、新加坡等信息化水平世界领先国家和地区的成功经验,重视和发展政府网站是这些国家和地区电子政务建设中的具有普遍性的规律。这些国家和地区将政府网站建设作为完善政府公共服务接入渠道的主要手段,给予了高度重视;按照用户对象进行信息资源的整合,提供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各种信息和服务,是国外领先的政府网站共同特征。通过访问这些政府网站,企业和社会公众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不受任何空间界限影响地与政府进行信息交互,政府网站已经成为企业和社会公众感知和获取电子政务公共服务的平台。实践证明,“以人为本,以用户为中心”的政府网站能够提高用户对电子政务的认知度和满意度。
   由此,美国、加拿大、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以及一些著名的研究机构都试图通过评估政府网站了解电子政务的建设效果,了解社会信息化发展与应用的程度,并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改进,以便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和社会公众,服务于纳税人。
二、政府网站是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
  当前,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正在快速发展,新一届政府更加强调通过政府的职能转变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以适应和促进经济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我国政府的执政能力主要体现在“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四项基本职能上。在信息社会环境中更好的履行政府职能,就必须要对政务工作情况作及时发布,以便让公众了解政府的人事、财政、重大决策等关键信息,掌握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动态,更好的监督政府工作,促进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增高;就必须要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减少行政成本,以最大程度方便企业经营管理和公众的日常生活为重要目标,造福于民众;就必须建立健全政府与社会交流沟通的渠道,积极引导公众参与公共事务的管理,进一步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奋斗目标。
   因此,政府网站工作必须始终服务于我国政府职能转变,必须始终服务于企业和社会公众,必须始终服务于促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不断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是主动顺应我国政府改革发展趋势的行动举措,更是充分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的必要环节,对于加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
开展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工作,主要目的也是透过政府网站公布的信息和提供的服务,考察各级政府的政务公开、公共服务和公众参与的意识与效果,不断发现履行政府职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一定意义上讲,政府网站的绩效评估内涵已经超越了网站自身概念。绩效评估的结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较为直观的反映出各级政府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的绩效水平,是政务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政府网站是电子政务绩效水平的展示窗口
  《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我国电子政务建设指导意见》(中办发[2002]17号)中确定了政府网站在电子政务框架中的地位。“十五”期间我国电子政务建设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两网一站四库十二金”,政府网站作为企业和社会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和服务的主要接入渠道,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政府网站强调“以服务为主线”,与电子政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完全吻合。同时,政府网站作为电子政务建设的一扇窗口,能够综合体现出电子政务的后台应用系统、信息资源、网络基础设施、安全系统及制度保障等各个要素发展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政府网站是电子政务公共服务的“龙头”。
   因此,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的侧重点与意义已经不再局限于网站建设水平,更多的是在评估各级政府电子政务建设所体现出的应用效果。一方面,通过绩效评估工作不断促进和加强政府网站的建设,完善电子政务服务的接入渠道;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积极倡导各级政府电子政务建设必须以用户为中心,以应用为宗旨,以提高用户满意程度为奋斗目标。

特点及适应范围
   宣传政府/机构政策、提升政府形象、建立上下信息互动。
地方政府、协会组织、机构等
美容美发行业网站推荐版块
   ·网上信息发布系统
·网站综合信息反馈系统
·人才招聘系统人才信息发布系统
·网上办公系统
·政府刊物发布系统
·网络综合信息反馈系统
·邮件群发系统
·政务论坛
·相关主题投票系统
·调查问卷系统
·QA系统
·全站企业FLASH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