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怎么样(福清人真那么可怕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去年疫情,本来每年都有很多福清人闯荡国外,随着疫情,福清人闯荡国外的步伐也停下来了,有些从国外回国过年,随着疫情,外面的国家不开放入境,有些福清人只能停留在家里。有些则是签证都已经办了几个月,准备过完年,和家乡告别后,再去国外闯荡赚大钱。但是随着情况变化,这些都只能停下来。

福清人为什么爱闯荡国外,因为娶老婆要花几十万人民币

福建福清市

福清人为什么爱去国外,很多外省人都喜欢问这个问题。其实福清人出国赚钱,无非是2点,第一点是彩礼和房价,因为福清当地现在娶老婆至少要花几十万人民币,如果不出国闯荡,家里也没有什么钱。那他自己一个月赚3000-5000人民币,什么时候才能付得起彩礼?所以出国变成福清当地年轻人的首选。

福清人为什么爱闯荡国外,因为娶老婆要花几十万人民币

福建福清市

第二点就是前途了,因为很多去国外的福清人,大部分都是学历不行,他们在福清当地如果打工,一个月也只能赚2000-3000人民币,他们往往在国外都有亲戚,就随着出国去跟亲戚打拼,以前一些去澳洲或美国这些发达国家,一个月赚2-3万人民币,都是非常平常的事情。

福清人为什么爱闯荡国外,因为娶老婆要花几十万人民币

福建福清市

福清当地的彩礼水涨船高,在江阴镇的一些地方,彩礼到88万人民币,当地的村民比较敢拼搏,他们闯荡非洲一些治安乱的国家经商,然后钱赚的比较多,所以彩礼就随着越来越高。像福清市平均彩礼可能在20万-35万人民币左右。再加上房价,现在100多万平方米的房子,也要100多万平方米。

对于很多福清人来说,出国是可以改变命运的。有些福清人去非洲或者阿根廷这些国家,在当地先打工,后面自己借钱去开超市。一年赚百万或者上千万的福清人都大有人在。福清当地的经济,也是依靠着出国推动,高价的房价,也只有出国的福清哥来购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