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行业站的误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引用一下:39健康网总裁秦刚:网络健康行业将爆炸性增长

  就是这一句话引出了很多做健康网站的站长,但是你们弄清楚健康网站应该是怎么样的一个内容吗?就我的理解,健康和医疗应该是不同的2个类别,简单的说医疗是得病以后想找医治的办法,而健康则是没有病或者说是并不至于进医院而是想找保养和预防的办法。这个说法应该算是最简单的了。

  然而现在很多的站长在盲目的去做健康网站,以为只要是和病有关的就是健康类网站所需要的信息而去采集去复制粘贴,这样是不对了,我可以说你走进了误区,你这样做很容易把自己带进沟里,你得区分,你可以这2个类别的都做但是在同一个网站中至少这2个不应该是在一个栏目里面的,得区分,秦总说了健康业讲暴涨这点我承认。你想要跟着他走你得想清楚你做的过他吗?

  首先你看他的分类就非常的明确了

  

  如果你想做这一类网站我建议你没必要做他那么大,像个人站长也不一定做的过他,你只要做他一个大栏目那还是有一定空间的,我建议是做时尚健康,下面说说我的分析

  首先做疾病健康也就是我说的医疗类的,那些都只是在给医院做广告,对药品的广告没多大的用处的,然而时尚健康不同,他才是真正的健康定义,他最为显著的就是在于这种网站的广告适用范围很明确,因为他的存在是健康的预防,为了预防才去买药或是做些什么才是一个正常的逻辑,得了病很多人都是直接去医院。特别是现在的保健品的产品很多,比如说现在很多的年轻人有些还很害羞,又想和朋友发生关系,又怕出个什么事所以在网上订购避孕药啊什么的还是很多的,做这类广告也不错吧。

  其实这里只是拿这个来做个例子而已,对于很多行业方面的网站来说这样的理论应该都是符合逻辑的,就像我以前写的一篇文章我们要做大站的蛀虫,我们没实力做到他那样,但是我可以做他的一个小类,把这个小类做精做细了你再扩展这才是上上之举。本人不是文科出身,文笔不行,所以有些话语的组织还不是很好,多见谅,大家自己意会吧,我想应该点的比较详细了

  补充说下 现在的采集之风比较猛,但是说实话我宁可认同大旗和奇虎那样的模式也不喜欢把人家的数据完全据为己有的模式,说来有点不好听,其实行业站也可以效仿大旗那样的模式来做行业网站的老大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