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览知名网站走向成功的关键因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功的网站都有着确保其走向成功的关键因素,而且在同种文化和环境之中很难存在具备相同成功因素的网站,因为在马太效应的影响下,成功因素往往难以复制,因此成功的网站或者正在走向成功的网站必有其特殊的成功因素。

百度

做具有中国特色的搜索引擎是百度成功的关键,同时也是立在Google等巨头面前的一道难以逾越的天然屏障。

Google

与其说Google是一个互联网公司,还不如说他是一个技术公司,技术制胜,有技术、WHO怕WHO!

新浪

所有人都离不开的是新闻,抓住新闻就是抓住看新闻的人。媒体网络化,新浪发发发。

腾讯

对于腾讯的成功,无需太多着墨,一句话:得QQ者得天下。

hao123

先做流氓、先得利益。hao123的成名乃至成功史,就是一部流氓成为既得利益者后从良的历史。当然了hao123要的就是这样:我就是没有什么技术难度,就是能让你方便一点点。

Donews

一个牛人撑起一个牛站,具备这个水平的人可是没有几个,但老刘算是一位,依靠其在互联网业界强大的号召力,使得各路武林高手齐聚Donews,召开了一场规模空前,令众小辈十分仰慕的武林大会,可惜啊,现在大会结束,盟主易旗了。

YouTube

YouTube 成功而Google Video没有成功的原因是:用户能够立即看到他们发布的视频剪辑,而且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这是什么?这就是人性化。的确,YouTube具备击败强手的特质就是他的人性化。

Facebook

正如其创始人扎克伯格所说:Facebook并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网络社区,我们也不准备建设社区,Facebook只是工具,要建立新的人际连接,这一切的基础是人际关系,而且人际关系是真实的,这也是我们和许多网站的不同之处。不错,facebook首创的建立大学生之间的真实的人际连接就是其成功之道。

MySpace

因为热爱音乐,所以利用音乐。安德森和德沃夫邀请当地的乐团与俱乐部老板到网站上发表文章,并允许其它使用者加他们为好友。因此这些乐团成了他们最佳的营销工具,同时乐团也用这网站做宣传,最终皆大欢喜,一发不可收拾。

我要51.com

玩51的人并不一定知道51是流氓,不玩51的人往往知道,但这恰恰就是51耍流氓的最大妙处。51.com通过依靠流氓手段和众多的流氓网站给自己输送用户,使得自己能够在花费极低的推广费用的情况下,获得大量的用户和金钱,而且至今还让很多人“看不懂”。

校内

校内通过一个执行力很强的好团队,把“校园大使”这个不少人玩过的招(我也玩过)玩得十分出彩,没有这一点校内不可能在资金不宽裕的情况下,在各高校花2元买一个用户,并最终奠定胜局。

5Q校园网

敏锐地意思到大学生对下载影视、音乐的强烈需求和下载速度慢如蜗牛的问题,搭上了当年BT潮流的顺风车,迎合了大学生们的需求,当然也赢得了大学生。

迅雷资源站

用了P2P,他好我也好。迅雷是在千万人的痛骂声中推广的基于P2P技术的web迅雷及其资源站的,还好就连那些骂迅雷的人也是一边骂一边在用迅雷下载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且还一个劲的骂:真TMD快!

豆瓣

正如网上几位大虾所说的那样,豆瓣的“读书音乐电影”特色服务产品设计,能让你找到想要的东西,能让你玩玩高雅、小资。没有海量新闻,没有恶搞,人们都在豆瓣上干什么?它能创造一种潮流感的群体意识,让人感觉自己如果没有加入Douban,那肯定是落伍了。这就是豆瓣的厉害。

易购egou

通过buyren占得先机是优势,越来越猛的购物返利是吸引网上购物人群的最大法宝,帮你省钱,给你返利,购物不到那去,还能到哪去?

网站的成功必然建立在成功因素的基础之上,它就像一颗埋在地里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最后结果。每一个站长、每一个投资人都期望自己的网站能够取得成功,那么就请务必用你们的智慧和资源去打造网站独一无二的成功因素。

分析难免有不到之处,有劳各位大虾纵笔指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