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月后多久(见红后多久会生头胎)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预产期一天天地接近,孕妈们的心情也越来越紧张,很多人已经在孕妇学校或者网上看了很多科普文章,懂得真?临产时,会有见红、破水、规律宫缩三种先兆。

但是,大多数妈妈毕竟是人生第一次分娩,没有经验,对于到底怎么的见红才算真见红,破水是怎样的体验,规律宫缩会很痛吗,都不是太清楚。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些问题。

临产三大征兆,别再分不清了?

见红:跟大姨妈比较

见红实际上就是阴道有少许出血。它在孕期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解读。

如果是孕初期,见红多是代表先兆流产。

孕中期,可能是前置胎盘的征兆。

如果是孕晚期,甚至宝宝已经足月,很多人觉得见红就意味着要分娩了。

而实际上,大部分孕妈在见红后24~48个小时内才会真正发动,极少部分孕妈要在见红几天甚至一周后才开始发动。

而见红的出血量只有很少,绝对不会像某些电视剧演的那样,鲜血直流。

通常,妇产科医生在衡量阴道出血量的时候,都喜欢跟“大姨妈”比较。

相比起“大姨妈”,见红的出血量比较少,像是月经最后一天,只是点滴状,单纯护垫就够用了。颜色多为暗红色或咖啡色,有时候会与宫颈管内的粘液混合一起排出,像是分泌物内混有一点血丝。随着宫缩的频繁和加剧,见红的量可能会增多,颜色可能会偏鲜红。

如果“见红”颜色鲜红而且量很大,伴随腹痛,那就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出血,例如胎盘早剥,需要马上去医院就诊。但如果没有其他不适,胎动也正常,就没必要急急忙忙赶去医院,可以在家里洗个澡,坐一坐,躺一躺,等规律宫缩真的出现了,再到医院待产不迟。

破水:跟漏尿区分

破水是胎膜破裂的俗称,是指羊膜破裂羊水流出的现象。

正常情况下,破水应该发生在第一产程宫口接近开全或开全时,随着宫缩持续增强,羊膜腔内压力增加到一定程度时,胎膜就会自然破裂,前羊水流出。有时破膜会发生在临产之前,称为胎膜早破。

孕妈们当然也知道,破水是临产的其中一个重要信号。不过,不少人却会将漏尿误认为是破水,将破水误认为是漏尿。这两种情况确实有相似之处,想要分它们,有4个简单方法。

看颜色:羊水是无色澄清的,有时会掺杂白色絮状物,而尿液则多为淡黄色。所以,建议孕妈临近孕产期时多穿白色内裤,通过水印就能看出流出的是哪种液体。

闻气味:羊水没有气味,比水稍微粘稠一些,而尿液则有较重且氨臭味、尿骚味,闻一闻就能心中有数。

憋尿:羊水的流出是无法用意志控制的,无论坐着、躺着都会不停地流。而漏尿多发生在腹压增加、咳嗽时,稍加意识地憋住,还是可以控制住的。

查酸碱度:羊水呈碱性,用测pH值的试纸沾取后,试纸会由黄色变为深绿色或蓝色。而尿液偏酸性或中性,试纸会变为粉红色或不变色。孕后期不妨备些酸碱试纸,随身携带。

尽管破水流的是水,但这个信号比见红要重要得多,因为一旦羊水大量流出,都预示着即将分娩,如果破水时有脐带脱出,还有可能压迫脐带,造成胎儿缺氧,胎膜破裂后如果长时间没有分娩,可能引发宫内感染。

因此,破水后,孕妈要尽快躺下休息,无论有没有见红、规律宫缩,都要马上入院就医。

宫缩:分清真假

宫缩即子宫有规律地收缩。临产时,孕妈会感到宫缩先由弱变强,一段时间后又逐渐减弱直至消失。子宫收缩最初是每隔20~30分钟出现一次,之后两次宫缩之间的间隔时间逐渐缩短到每次间隔15分钟、10分钟甚至5分钟。宫缩持续时间最初持续大约20秒,之后宫缩持续时间逐渐延长,增加到40秒甚至1分钟。

但实际情况是,很多孕妈肚子一痛都以为是宫缩,马上入院,结果发现自己“被骗”了,是假宫缩,被医生“退货”。

其实,分娩前数周,子宫肌肉变得比较敏感,很多孕妈都会出现不规则的假宫缩。这种“假货”持续的时间短,疼痛轻,无规律、无周期性,只限于下腹部或腹股沟区,并可能有少量阴道流血,但几个小时就会停止,不会导致子宫颈口张开、胎头下降,即使是医生,也很难仅仅依赖症状去区分,需要进一步观察、监测和产科体检。

所以,如果要更好地分辨真假宫缩,可以参考下面这个表:

临产三大征兆,别再分不清了?

等到出现真宫缩后,孕妈就可以洗个澡,吃点东西,休息一下,准备好入院的细软。当宫缩达到4-5分钟一次,每次持续30-40秒,就可以出发去医院了。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的情况只是针对初产妇,生过宝宝的孕妈由于产程进展会特别快,只要感觉肚子阵痛,不管轻和重,都应该马上去医院检查,不用等规律宫缩。

以上就是针对临产3大征兆的解读。记住,临产保持镇定,不要惊慌,记得带好证件和待产包,让老公安全地把你到医院。

祝大家分娩顺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