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意更有黏性的好步骤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看一本书,这段话不错,关于,让创意更有黏性的好步骤:

第一步,明确你要传达的主要信息——找到核心;

第二步,找出信息中与直觉相违背的东西——例如,核心信息中有什么出人意料的含义;

第三步,破坏听众的推测机器,用违反直觉的方式传递信息;

然后,在成功破坏他们的推测机器之后,帮助他们把机器修好。

**********************************************

评:这个能解释很多绝好的、有长期效果的创意是怎样运行的,补充一下我的理解:

最重要的事:找到核心,并简单、通俗描述,即使后面的创意不好,长期做,就会奏效;

最难做的事:找出与直觉相违背的

最不容易被客户通过的事:破坏受众的推测机器,这总会被人批驳,引起担心,能不能通过,每次都取决于核心负责人是否真有洞察力和胆识,即使如此,仍然压力巨大……

最容易忘记做的事:帮助受众把机器修好,市场人常常得意忘形,不做这步是不负责任。

**********************************************

以百度一片举例:

核心信息:中文分词技术代表百度比对手更懂中文

违背直觉:唐伯虎戏老外抢美女,和搜索有什么关系?

用违反直觉的方式传递信息:古装星爷版故事,最后才告知是百度(最意外在这里)

帮助他们把机器修好:不要忽略最后的五段说明文画面,会让整个沟通落到实处。

这个片子还多了一个强话题:百度在让对手吐血……(这个老外是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