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个网站的质量的几个最基本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一些大企业,上市企业做网络广告都有一个专业的第三方监测公司,有专业的网络广告分析师.当然随着现在的网络广告越来越成熟,网络广告也被很多的企业都认可,中小企业没有这么大的实力去请专业的公司来做评值估,但你至少要撑握一种简单的方法.

在这时这些中小企业都在盲目的投放网络广告,广告投入没有一个数据分析,也没有一个效果评估,都是哪里好就投哪里.而且目前企业对网络广告分析师,网络广告监测都认识够.今天在这里简单的在说几个方法.

投入广告目的就是要盈利,没有盈利的项目是不会推广的.所以现在对效果广告也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网络广告投入分为投入前对网站主分析和投入后对广告效果分析.

在你投入广告之前你先要对网络做一个最基本的分析,

在这里对一个网站的质量分析有几个最基本的方法.

1、看网站的PR值,当然最高的越好,现在PR值也可以做假,有很多网站的PR值都是做上去的,我也做过,只要是一般的网络高手也可以把PR值做上去,所以在这里主要是告诉一种辩别PR值的方法。去百度和谷歌site:www.XXXX.com看看这个站的收录情况,还有看看搜索引擎对这个站的更新速度。

如果质量高的网站百度一般都在每天都会更新,就像www.wangyeba.com这个网站几乎是两个小时百度就会更新,

2、第一就是看这个网站的alexa排名,这里在很多的站长工具里,查询的方法我就不说了,当然alexa排名只是一个参考,现在也有很多的alexa做上来的。这个不是很重要。

3、看这个网站的知名度,就是这个网站在同行是不是最大的,或是前几名,如果你搜这个行业的关键字,在搜索引擎几页都找不到这个网站的踪影,那可能是自吹自擂的。

4、看这个网站的的流量统计系统,一定要看五个月的。这个非常重要,这主要有三个,第一个是IP第二个是独立访客第三个是PV。如图:

在这里你主要要分析IP数所PV数,如果PV数是IP数的5倍以上,这样的网站质量才高,如果PV数是IP数的3倍以下,那说明这个网站的质量很差,

5、分析这个网站的访问用户群,有些网站IP很多,有很多都是上传了一些热门关键字做上来的,

总之在做网络广告之前,必须网络广告前的分析。

当然这还只是对投放网站的分析,还需要对行业的分析,不是每一个企业都能做网络广告,不同的产品需要选择不同的网络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