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雕制作(冰雕制作视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冰雕制作(冰雕制作视频)我是黑龙江

当你来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看着晶莹剔透、如梦似幻的冰灯时,会不会好奇一块冰是如何变成冰雕的呢?

冰雕,是一种以冰为主要材料来雕刻的艺术形式。同其他材料的雕塑一样,冰雕也分圆雕、浮雕和透雕三种。讲究工具使用、表面处理、刀痕刻迹,但由于它材质无色、透明,具有折射光线的作用,故此雕刻出的形象立体感不强,形象不够鲜明。一块冰雕刻成一个艺术类冰雕,整个过程中需要使用到油锯、刨刃、冰铲、冰镩等多达20多种工具。其实,冰雕的制作拢共分六步,就是采冰——切割——堆砌——雕刻——下灯——精修收尾。

1.采冰

取冰工人站在已切割好的四四方方、规规整整的冰排上,用手中的圆锯把冰块分割开来,分割之后的冰块再由人力拖拽到冰面上,注意要开采可塑性强、抗压度高的坚冰。

简述冰雕的制作过程

2.切割

油锯工根据设计图纸,将冰块进行大体切割,方便雕刻。

简述冰雕的制作过程

3.堆砌

工人们将切割好的冰块一层层地堆砌起来,高的冰建就要用上吊车啦。

简述冰雕的制作过程

4.雕刻

雕刻师傅用冰铲、刨刃等工具进行雕刻。这是个需要细心和创意的工作,雕刻用到的工具多达20多种。

简述冰雕的制作过程

5.下灯

“一层冰一层灯”,师傅们在冰块中凿出灯槽,将彩灯放入后,再用碎冰和水将灯槽填平。

简述冰雕的制作过程

6.精修

各个冰体建筑搭建完毕后,雕刻师傅用工具对冰雕进行精修,外侧的冰溜还要进行清理。

简述冰雕的制作过程

经过以上六个步骤,一块块晶莹剔透的冰块经过雕刻师的精雕细琢,已经展现出冰雕的模样啦。

简述冰雕的制作过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隙组词(茎组词)

下一篇姐姐歌词(姐姐就是玩儿是哪个歌)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