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男女:相亲成了招聘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亲成了招聘会

  口述:榛子

  MIKE张不是老外,他是一个重庆人,认识他是在一次相亲会中,那次不知为什么来了很多中年男,80后的MIKE张因此鹤立鸡群,交谈了一番之后,发现他不仅是个王老五,而且还是个钻石王老五!他的形象在我心里就像舞台上追光灯打起的男一号,闪闪发亮起来。我开始打起了他的主意来,当然,不是为我,是为我表妹。我准备把那如花似玉待字闺中的表妹介绍给他,MIKE张打听了我表妹的属相后立马兴奋起来,要求和我表妹马上见面,于是第二天我就陪表妹去和MIKE张相亲。

  开始一切都还正常,MIKE张举手投足都很gentleman,为了配合他的绅士礼仪,我表妹端出ladylike的样子,我都以为我表妹这次相亲肯定会成功的,但是服务生上了那瓶1982年的红酒之后,剧情朝着我意想不到的方向改变了。

  MIKE张问我表妹:你平时都喝什么啊?表妹回答雪碧之后,他马上说,“喝这些廉价饮料是没品位的表现,我就只喝1982年的红酒。”

  接着他开始大谈自己出国旅游的经历,从赤道侃到南极,然后突然问我表妹,“你对维也纳的印象如何?”晕哦,好像我表妹一天没事就坐起飞机围到地球绕圈圈样,也不先问下人家去过维也纳没有。表妹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了,气氛越来越尴尬,我只好绞尽脑汁活跃气氛,但是MIKE张却严肃地说:“我认为今天A小姐(我表妹)完全没有放开嘛。”他做了个让我表妹站起来的手势说:“你应该尽情地展示自己,把才艺都展现出来,你就把这次相亲当成应聘嘛!”

  我和我表妹彻底晕倒,这次相亲给我表妹的心理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以后相亲一听对方是有钱人,打死她都不去了。

  那兵荒马乱的亲友团哟

  口述:何二毛

  我是80后的老光棍一枚,由于朋友多,自觉有老婆没老婆对生活没什么影响,但是我那群朋友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实在受不了家里长期多这么一个蹭吃蹭喝的家伙,非要给我张罗女朋友。于是,在朋友的朋友的撮合下,我不幸经历了一次阵容空前强大的相亲见面会。

  见面时间是早上8点钟,地点是西郊动物园门口,到现在我都没搞明白,咱是去相亲又不是看动物,干嘛那么早跑动物园门口去呢!时间地点定好后,我那3个铁杆损友非要陪我一起去,说相亲没有亲友团怎么行。我心里惴惴的,怕这群粗人把人家姑娘给吓跑了。

  我们4个大男人像搞地下工作的,一大早就潜伏在动物园门口周围,8点钟,姑娘很准时地出现了,只见她眉眼清秀,身材高挑,打扮时尚,是个典型的重庆美女,我率众兄弟高兴地上前去打招呼。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姑娘身后那群人,我以为是夕阳红旅行团的路人甲乙丙丁一下子全围上来了,天哪,姑娘相亲她家好像全部出动了: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大姨妈、小姨妈、舅舅、舅妈,大概她们家有时间的都来了。

  到这里,相亲不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亲友团的事情了。姑娘妈妈开口的第一句话便是:“何先生,你的两套房子不是贷款买的吧?”姑娘爸爸的第一句话是,“你还有多少年按揭没还?”姑娘大舅妈的第一句话是:“以后我外甥女生了孩子不上班你能养得起吧!”我的兄弟伙也路见不平地回问他们:“她会不会做饭啊!”“她一个月拿多少?以后能帮我兄弟分担点经济压力吗?”……天哪,这哪里是相亲啊,完全是菜市场讨价还价买白菜嘛!就这样。

  当红娘当成内伤

  口述:泥蛤蜊

  LV是我一闺蜜的同学,因为狂爱LV,就简称其为LV吧,她就职于一家大型公司,职位不低,月收入大概8000元到10000元之间,年龄30多,一直没对象。年轻的时候有过男朋友,但是LV一心想出国定居,就把男朋友踹了,勾搭上一名加拿大人,谁知道这个加拿大人是个感情骗子,根本没想过要和LV结婚,在中国任职期满后拍拍屁股走人了, 可怜的LV很是以泪洗面了一段时间。

  失去了异国恋人的LV,把所有的愤怒都投身到工作当中,业绩突飞猛进,短短几年时间升了好几级,做到了大公司的主管还是总监什么的。LV的年龄越来越大,身边的人都开始关心起她的终身大事,俺那好心的闺蜜最积极,找了我N次要我帮她介绍个好男人。我答:单纯年龄大点还好说,收入太高的女人一般看不上收入比自己低的啊!

  闺蜜和LV沟通后,和我说,LV现在找对象不单纯是为自己了,她家里人每天唠叨她,头都炸了,所以现在找个差不多点的就可以了,没钱没关系,大不了AA,闺蜜可怜巴巴地求我,我也不好说什么了,立刻开始行动……

  第一个安排见的是我LG的同学,海归,自己开公司,很有素质的一个男人,年龄也相当,比LV大两岁。约好双方在一家酒吧见面,老规矩,介绍完我撤退。晚上问结果,海归同学和我LG说:这女的是不是有病?一下午没聊别的,全是说她用的化妆品是香奈儿,包是LV,问我一个月能收入多少,如果收入没她高就AA谁也别占谁便宜,还告诉我她工作业绩有多棒……

  LV和我说:你LG那是什么同学啊,还留学回来的哪,和他说点奢侈品的牌子他都没听说过,还自己开公司,问了好几遍一个月能收入多少都没讲明白!

  LV一下子把我的心一片一片地撕碎了……我这个气啊!LV啊LV, 好歹你也是白领精英女啊,你的素质哪里去了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