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附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这样吃香附更有营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附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这样吃香附更有营养)

香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介绍,这样吃香附更有营养!香附是各种中草药当中的常见药物,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及功效,尤其是对女人来说,香附的作用更加广泛。但是生活当中的大部分女性朋友都不了解香附这味中药,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香附的功效,以及香附的食用方法。

  香附能够起到调经止痛,理气解郁等各种功效,对于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来说,香附的药用价值体现的更好,相互对于缓解月经不调所引发的,闭经,痛经,以及乳房胀痛等各种症状,有着明显的治疗效果。同时,香附还能够起到调理肠胃的作用,对于肝郁气滞所引起的消化不良等症状,也有明显的治疗效果。出现了以上这些症状的时候,我们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附来进行治疗,而香附的吃法是很多的,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种。

  当出现了腹痛,痛经等症状时,我们可以将香附与艾叶泡在一起饮茶。准备80克左右的香附以及15克左右的艾叶,将这两味草药用水煎服,能够很好的改善腹痛和痛经的症状。此外,我们还可以将香附与当归放在一起泡酒喝。准备20克的当归以及30克左右的香附,同时再备好250克左右的黄酒,将两味中药清洗干净之后,放到黄酒当中浸泡三天,每天服用15克左右,每天喝两次,能够疏肝调经,缓解经期提前或延后等各种症状。

  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了香附的功效与作用,以及香附的具体使用方法,总而言之,香附的功效非常多,而且使用方法也非常的多,除了以上我们为大家介绍的这几种食用方法之外,香附还可以与川穹和红糖一起煎服,也具有很好的理气解郁的效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