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yang(雄鹿VS太阳!)

80酷酷网    80kuku.com

taiyang(雄鹿VS太阳!)雄鹿VS太阳!总决赛双雄合计仅有一次夺冠经历,你更看好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季禹

北京时间7月7日,NBA总决赛,太阳与雄鹿的总冠军争夺即将打响首战。太阳在季后赛相继淘汰湖人、掘金与快船,雄鹿则一路挑战热火、篮网与老鹰。两支总决赛球队加起来仅有一次夺冠经历,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与此同时,多发的伤病也给总决赛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

两支球队只有一次总冠军经历

两支总决赛球队加起来仅有一次夺冠经历,且两支球队的所有队员之前都从未获得过总冠军,这样的情况恐怕在未来也不会多见。

雄鹿历史上有过加冕经历,但已经是遥远的1971年的事了。那个赛季,雄鹿幸运地获得了状元签,并选中了“天勾”贾巴尔,并换来了经验丰富的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那年,雄鹿在常规赛中豪取66胜16负的战绩,并在12场季后赛中赢下10场。总决赛里,他们更是4-0横扫巴尔的摩子弹队(现华盛顿奇才队)。

值得一提的是,1970-71赛季,雄鹿还属于西部赛区球队。本赛季晋级总决赛后,他们成为了历史首支分别拿过东、西部冠军的球队。

太阳成立于1968年,队史产生过不少巨星,但却从未加冕过总冠军。球队最好战绩是1975-76和1992-93两个赛季闯入总决赛。2000年左右,太阳凭借小球风格一度在西部打出一片天地,但始终与总决赛无缘,这也是太阳时隔28年重返总决赛。

以逸待劳,太阳更占优势

从种种因素来看,总决赛舞台上,太阳要稍稍占优势。据统计,本萨吉常规赛阶段太阳与雄鹿交手两次,两场比分为128-127,125-124,太阳均以1分小胜。虽然常规赛战绩参考意义不大,但赛季双杀对手,可以为太阳带来更多信心。

雄鹿VS太阳!总决赛双雄合计仅有一次夺冠经历,你更看好谁?

此外,由于常规赛战绩更优,太阳将拥有主场优势,今年的总决赛首战将于北京时间7月7日在菲尼克斯打响。按照2-2-1-1-1的赛制,比较关键的第1战、第5战与第7战将全部在太阳主场进行,太阳坐拥主场优势。

再者,太阳在7月1日就早早在西部决赛中4-2横扫快船,率先拿到总决赛门票。而雄鹿与老鹰的东部决赛则在7月4日才完成最后一战。考虑到密集的赛程与球队面临的伤病,谁能在赛前获得更多休息的时间,谁就能在比赛中更加占据主动。

伤病或主导总冠军归属

受到提前开赛与密集赛程的影响,包括湖人、勇士、篮网在内的多支球队受伤球员伤病影响,并没能取得理想中的成绩。有人戏称,这个赛季的NBA是“剩者为王”,但即使最后挺进总决赛的这两支球队,同样是伤病缠身。

本赛季,雄鹿较此前有了明显提升。首发有了霍勒迪,让球队的1号位攻防能力有了一定提升,内线迎来波蒂斯和塔克,增强了阵容的硬度。再加上在18-19赛季实现蜕变的字母哥,球队已然拥有冲出东部的实力。

不过字母哥的伤情,却让雄鹿的夺冠前景变得不受控制。囿于膝伤,字母哥缺席了几场东部决赛,他能否在总决赛出战,仍是一个未知数。霍勒迪在雄鹿挺进总决赛后表示,字母哥可能会在系列赛的某个时间点复出。但在此之前,米德尔顿与霍勒迪等球星必须有更稳定的发挥,扛起球队大旗。

相较于雄鹿,太阳这边则健康得多。保罗虽然赛季历经伤病,但近期健康状况还算良好。西部决赛期间,保罗的手指韧带受伤,带伤作战并帮助太阳拿下胜利,他应该能在总决赛延续出色的发挥。此外,太阳的另一大核心布克近期状态同样出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