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网站的出路在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做网站其实就是一种体味酸甜苦辣咸多种味道的情怀,有网站发展方面的,技术方面的,空间方面的,美工方面的,内容方面的等许多“味道”,在这里先说说我对女性网站发展的一点感想,希望朋友们多多指教。

  如何丰富和活跃女性网站,吸引更多的女性来女性网站的途径是什么?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有人认为,女性网站至少应该满足四个方面的需求:第一是提供女性需要的有用信息,如再就业、育儿、装修,美食等日常生活对女性给出指导,这些东西必须要实际有用。第二 提供娱乐、休闲,尤其是为年轻的女性提供互动性的娱乐节目。第三,为女性提供诉说内心的情感和倾诉交流的天地。尤其是为30以后的女性提供。第四 提供购物,比如时尚的,新颖的饰品,穿着类品牌等等。

  在女性网站的设计风格这个问题上,我看了许多同行女性网站大多大同小异,应该变化不大。最重要的是提供什么样的内容和服务,风格则应放在其次。女性网站至少应该做到时尚前卫,能够诠释时尚语言。至于上女性网站的目的,是寻求生活、感情上的帮助支持,还是浏览查找信息。还是在女性网站上购物等等,我个人认为女性网站的发展应该提供特色化的内容和服务,多关注女性在实际生活遇到的具体问题,并帮助女性解决这些问题。才是趋势。 如情感倾诉,如日常生活实际问题等。

  目前的女性网站和网民的期望有一定的距离。首先是个性化服务的欠缺,千篇一律的内容(大多相互采集)使女性网民无法从中获取什么实用的东西。其次是女性网站的性别针对性太强,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都过于单纯,无形之中将男性网民排斥在外。女性网民们期望的是贴近生活现实的信息和丰富多彩的内容。

  妆点网(http://www.zdface.com)作为国内领先的女性垂直门户网站一直在用户体验方面进行研究,充分解决女性用户提碰到的实际问题,加强互动性,个性化的设计。

  女性网站的潜在对象实际十分庞大,女性的健康投资市场广大,女性网站只有努力在内容和服务上做出特色文章,才能真正被网民们认可和接受。希望做女性网站的站长们多交流,沟通共同探讨女性网站的出路在哪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