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越南盾是多少人民币(五千人民币能在泰国玩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500万越南盾是多少人民币(五千人民币能在泰国玩多久)2021越南工人又调薪了,你觉得这个工资在中国能过吗?

越南最大外资企业三星公司

这些年随着越南改革开放,越来越多的外资涌入越南。和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一样,越南低廉的低成本成劳动力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越南的外资企业从最开始少许的几家日资韩资巨头进入越南,到现在大量的中资一起涌入越南,越南的劳动力不足的现象已经显现。

越南政府每年都会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其最低工资标准已经有2015年的310万VND(约合人民币930元)提升到2020年的442万VND(约合人民币1237元) ,现在随着企业抢人大战开打,各个企业也是不得不主动提高员工薪水。富士康2020年一度将底薪提高到5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400元)。那么一般公司的员工到底一个月能到多少薪水呢?下面是我们台资企业2021年的薪水调整公告。

2021越南工人又调薪了,你觉得这个工资在中国能过吗?

2021年调薪通告

从调薪公告可以看出,2021年公司最低底薪为460万VND(约合人民币1288元),这是基本薪资,平时加班1:1.5,周日加班1:2.总体下普通员工一个月工资在800万左右(约合人民币2240元)。这薪资水平和中国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2021越南工人又调薪了,你觉得这个工资在中国能过吗?

候车亭内的韩资企业招工广告

这是一个新开工韩资企业的招工广告,广告上说工资800万到110万越南盾。招工广告嘛多少有点夸张的成分在里面。总体来说,越南普通员工每天加班,一个月到手大约8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240元)。其他的技术工人,翻译,工厂管理干部在1000万越南盾到4000万越南盾之间(约合人民币2800元到11200元)。大家觉得他们的薪资水平怎么样呢?欢迎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