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SEO培训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当一个行业兴起的时候,举国上下就会随之建立很多了教育学校及培训组织,SEO行业当然也不例外。

近期和很多SEO的新手聊天时,不少人都会问到同一个问题 - SEO培训是否可以学?也难怪,SEO近两年的发展速度绝对堪称迅猛。大家都知道SEO是个可以捞钱的行业,于是乎,不少人纷纷加入到这个圈子里面来,大部分的新手都认为SEO就是增加关键词密度、修改修改Title,通过这样的方式,抢夺关键词排名,获得巨大流量,挂点GGAD,赚点美刀,就是SEO!……

其实SEO新手也知道,学习SEO入门的时期是非常困难的,很多牛人已经总结过了SEO的几道堪,其中入门阶段是最难的。这就意味着,不能入门,赚美刀的美梦从娘胎里就会夭折,这当然不行啊!

自然而然,大部分的SEO新手开始寻找快速入门的方法,SEO培训成为了最佳选择。正是随着SEO行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业里来,不管是搞网站的、搞医疗的、搞成人用品的;会做网站的,不会做网站的,都想从这个大盘子捞一把,这就是所谓的跟风吧!

SEO培训行业爆炸式的市场需求,当然逃不过很多老鸟和商人的眼球,于是,众多SEO培训机构一夜之间迅速崛起,有的号称几百万的师资,培训个三两天的,就是几千块,上万块,Oh!My God!有的从网上和前辈们总结经验中,组织些过时的资料,就直接出书了,一本书还卖得价值不菲,真是令人汗颜!表面上看来欣欣向荣,一片繁荣,其实不然!

首先,SEO技术点就那些,培训机构教的那点技术,基本上网络上都可以找到,到底学费和学到的东西能不能成正比,花的这点学费值不值?

第二,SEO靠的是实践和经验的积累,SEO培训能从这两方面教会你什么?

第三,随着搜索引擎的不断完善,SEO也随之变化,学的东西是否是最新的,是否能用的上?

第四,你真的认为花个几千块,被人教育几天,可能有几率以后月个赚几百刀,这是就生活的全部吗?

黑白说的可能有些过激,不过,事实如此,无需掩饰!

最后,提醒SEO新手,别傻了,清醒点吧,好好想想,在行动!

最后,也警示SEO培训行业的同志们,暴力是短暂的,想想良性的持续发展,才是正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