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功运营电子商务网站?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子商务网站提供了一个全球化的市场商机。我们来看看成功的电子商务网站一般是如何规划的及思维的方式。

  1. 简介的信息及聚焦的产品服务

  所有成功的电子商务网站一定会有一个简单的使命。如GOOGLE的使命是:“将世界的信息组织分类好,放便全时间的人”。阿里巴巴的使命是:“让全时间没有难做的生意”。GOOGLE及阿里巴巴的企业都不小。所有,经营企业网站的时候,拥有一个明确简单及容易理解的使命是很重要的。成功的电子商务网站都会用一句很简单的使命句子去告诉他的顾客访客,网站最终打造的是一个如何的业务或将来。

  同时,一个好的电子商务网站最好是聚焦在一个利基市场。专注在一个利基市场也代表拥有很少的竞争者或没有竞争者。当你跟每个人竞争的时候,你将会遇到很大的竞争,如来自沃尔玛及亚马逊。这些大的卖家是绝对有能力将价格压低将竞争者逐出市场的。没有人要跟这些什么都卖的大卖家竞争。所以,一个成功的电子商务网站应该专注在一个利基市场上并建立本身在这市场上的诚信度。当你在一个利基市场成功后,你可以扩展你的业务到其他方面。使用目前忠诚的客户再造下来的业务。如此,电子商务网站就能取得很大的成功。

  2. 独特,不一样的设计

  很多企业的电子商务网站都是模仿其他人的格局格式来设计。但是,只有一个独特,拥有不一样设计的网站才能很快的制造出相关的品牌效应。让访客顾客能在你网站得到不一样的经验很重要,让他们在过后还能对你的网站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介绍给朋友。

  除了以上的独特之处,网站也应该要简单,很容易使用。让访客顾客不费太多的力气精神找到他要的东西。举例,若你将网站的链接都显示出来,这样就很方便了。

  3. 鼓励重覆访问

  这是很重要的,你要给你的访客一个原因,让他们还会到回来。个人化,可定制话的功能是让你的访客能有个掌控的经验。一个可定制化的页面能吸引相关访客的兴趣。也许网站能让访客去跟踪一个他们有兴趣的产品系列。

  访客互动的论坛,博客也可以让访客跟其他的访客能相关的沟通,或提问问题。这也培养访客对网站的认可度及参与到社区来。

  好的电子商务网站要时常更新相关的内容。若你要访客在一天回来几次,就要在没几小时更新内容一次。

  4. 营销

  电子商务网站的企业家一般会因为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网站而兴奋。这是好事。但是将网站推广出去还是很重要的。因为新的网站一般很少有流量因为没有人认识它。

  要做好营销,有很多方法,如搜索引擎优化 (SEO)是比较常用及有效的手法。SEO需要一些时间,但是也是值得的。除此,病毒式营销也是很有效低成本的。让顾客可以分享产品,介绍产品,转介绍及在一些社交网站分享内容也是一个方法。

  对于电子商务网站来说,最重要的是要一直有新的流量来增加业绩。所以,营销的工作是要持续不断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