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企业应该给员工的工作环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从事互联网行业的很多人,都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是有一些企业文化特别好的公司工作的员工却觉得异常的轻松,工作效率也极高,我也想谈谈我个人认为的成功的互联网企业应该给员工什么样的环境!

1)运动型的工作环境

这一点我深有体会,现在工作,几乎除了吃饭睡觉,其余时间多在电脑前,别说锻炼身体了,就走动的机会都很少,严重拖垮了我的身体,造成了身体的虚胖,感觉身体已经一天不如一天了,身心也越来越疲劳了,所以更加谈不上什么有工作效率了!运动型的工作,比如偶尔组织员工进行一些小运动,具体事情做完,大家一起运动一下,做个运动类小游戏,舒展一下筋骨!我想这种文化氛围形成了,员工不仅得到了工作的乐趣,更加提高了身体素质,工作效率也自然大大提升。

2)娱乐型个性的工作环境

做互联网行业每天都和电脑打交道,那么企业应该让员工全身心的投入到互联网世界,不要让员工害怕上网,而是让员工去享受上网。比如企业允许员工上班听音乐,内部员工之间互相分享网上的一些新鲜事,网上很多新的创意。我想这种分享对工作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很多人因为喜欢互联网行业而接触了互联网,可是工作久了,发现再也不想上网了。这点很悲剧,为什么明明是享受,最后变成了恐怖。

3)完成工作即可,不拘一格

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互联网公司的主管都是盯着下属,看下属有没有在玩,看下属是不是在上QQ空间,看下属上班是不是上班在聊QQ!你觉得有这个必要吗?80后的人才,多少有点叛逆,但是事实也证明,80后的叛逆并没有让80后失去责任感,如果现在手头没有工作,下属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因为手头没有工作在做,干嘛要逼自己,做为主管,应该把工作的各个任务分配好,然后合适的分配,只要下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工作,剩余的时间就由他自己支配。完全体现个性轻松的办公环境,也有助于提高工作的效率。

4)人才不在于多,在精
互联网企业是靠什么?当然是人才!技术人才,运营人才,编辑人才,销售人才,“人才”这个字眼,主要在于“才”,没有才的人,不仅不会对团队没有任何帮助,更加会影响团队的发展。所以互联网企业的人才,要越少越精,真正可以帮助企业创造价值。很多企业很习惯性的要多招人,总以为人多力量大,所以珍视每一个人才,好好优待人才!
 

这也是我一年工作下来深有体会的,目前国内90%以上的互联网企业是没有达到这样的境界的,大多数让IT人才成为IT民工,为企业做到吐血为止。如果想要发展,企业必须突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