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版《国内50家值得关注的潜力网站》现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偶然翻到了互联网周刊于2005年评选出的一个国内50家值得关注的潜力网站榜单,不少网站都已物是人非。要么已关门大吉,要么停止维护,要么早已转型,也有几家目前发展不错的公司。

50家网站榜单:

九天音乐网、Mapbar、Mapabc、掌商网、太乐网、飞行网、E动网、土豆网、爱国者数码音乐网、天际网、嘿友社区、亿友娱乐、你好北京、红网、淄博信息港、搜云南、顺驰置业网、全搜网、新数通、网络天书、豆瓣网、天下维客、天天网摘、DoNews、Fodolog.com、又拍网、男人志Wo&爱美丽Me、《物志》、全景图片、金旅雅途、网银在线、易付通、口碑网、必购网、那里网、消息树、VeryCD、迅雷、数位红、西陆、35互联、新网互联、hao123、超星数字图书网、天下互联、中国企业网、中国机械网、百事应、太平洋汽车网、一起玩游戏。

说说我了解的一些网站在2009年的发展状况,不熟悉的网站一笔带过。

1、九天音乐网:目前的音乐网站多如牛毛。百度的盗版MP3搜索和谷歌的正版MP3搜索也解决了网上听音乐的问题。看看3G时代,能否在增值方面分得一杯羹。我能知道的同类网站A8音乐网于2008年6月在香港主板上市。

2、Mapbar、Mapabc:前者成为了百度地图的供应商,同类网站GO2MAP于2005年被搜狐以千万美元收购,整合进搜狗地图。

3、掌商网、太乐网、飞行网、E动网:掌商网首页仍然挂着这个2005年的评选作为标榜。太乐网是太合麦田旗下网站,特像公司官方网站,不知道怎么进了最具潜力榜单。飞行网已经关闭,网上查不到该网站是做什么的,飞行器方面?E动网提供服务器、虚拟主机方面服务,乏善可陈。

4、土豆网:这是榜单目前为止还值得一说,并且发展不错的视频网站。视频业界有“北优酷、南土豆”的说法。我认识土豆网的CEO gary是在2005年,土豆还在仓库,从内测到现在与优酷隔江而治,gary造出的这个土豆确实不难看。最新的博客训练营上,gary说土豆网像个卫视频道,目前主要依靠广告收入来获取盈利。尽管视频分享网站遭遇版权危机和监管危机,但是当土豆们用雄厚的VC资金转身版权电视剧、电影后,依然具有优势。用户并不管你网站的视频有买来的还是侵权的,对他们来说,只要能在网站看到自己想看的视频就OK了。至于网站如何解决侵权和实现盈利,那是土豆们的事情。

5、爱国者数码音乐网、天际网、嘿友社区、亿友娱乐:爱国者数码音乐网是个英文网站?商务SNS交流社区天际网已经在今年被欧洲最大的商务社交网站Viadeo宣布用1.5亿元控股。嘿友社区是百合网旗下网站,为百合网前身。今天登陆后不幸看到该站将于8月15日关闭……亿友娱乐是小马云创办的交友网站,2006年年初以2千多万美元价格向欧洲规模最大的婚恋交友网站Meetic.Com出售了7成股份,目前创办母婴网站妈妈说。

6、你好北京、红网、淄博信息港、搜云南、顺驰置业网、全搜网:这些网站完全不熟悉。搜云南和顺驰置业网已经无法访问和跳转。

7、新数通:就是当时红极一时的电子杂志xplus,不过早在去年已经完全失去风采,电子杂志行业也如明日黄花,落得业界惋惜。

8、网络天书、豆瓣网、天下维客、天天网摘、DoNews、Fodolog.com、又拍网、男人志Wo&爱美丽Me、《物志》、全景图片、金旅雅途、网银在线、易付通、口碑网、必购网、那里网、消息树、VeryCD、迅雷、数位红、西陆、35互联、新网互联、hao123、超星数字图书网、天下互联、中国企业网、中国机械网、百事应、太平洋汽车网、一起玩游戏。 网络天书和天下维客是wiki站,继续在不挣钱的边缘挣扎。豆瓣网目前发展很好,小日子过得很红火。天天网摘是donews旗下的一个网站站,虽未关闭,但已经停止更新。donews被千橡收购之后一直没有发展,随着制作人出事,目前发展一般。fodolog不熟悉,无法访问。图片分享网站又拍网目前发展不错。

口碑网被阿里巴巴收购,并在去年与雅虎中国合并为雅虎口碑,也算落得不错结局。Verycd经常陷入技术维护。数位红也早已被盛大收购。西陆社区也淡出视野。35互联正在申请创业板上市,新网互联、天下互联发展正常。必购网、那里网、消息树、超星、中国企业网、中国机械网、百事应、一起玩游戏等网站不熟悉。

迅雷目前也宣布转型视频领域,从工具转到媒体平台。

新版国内50家值得关注的潜力网站又该重新制作了。请大家推荐候选名单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