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信息网站前景及如何盈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分类信息网前景已越来越被互联网公司和草根站长所看好,大量的站长蜂拥而至,分类信息的市场空白迅速被填满。然而虽然分类信息前景好,但如今仍有80%以上的网站面临规模小,发展不起来,没有进入盈利期,对此,我阐述下个人观点。
  
  1. 网站定位错误
  
  一个网站,需要有一个好的定位,地理位置、经济、人文文化等等因素都决定了一个网站的发展前景,所以网站定位是重中之重,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位,如果你在一个小县城,人口三四十万,县城内还没什么大型企业,如果你建立一个招聘网,那么信息量一定不会太多,更不会有收入了,所以我们建网站一定要从各方面考虑。
  
  2.不要从老虎嘴里抢蛋糕
  
  对于一些大城市,都是一些大型分类信息网重点发展的对象,如同城58,赶集网,口碑网都是获得千万融资的网站,作为草根站长,我们没有资金和他们比拼,也没有那么大团队来竞争,所以不要从他们的嘴里来抢市场,有信心是好的,但过度自信就是自大了。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就不能在这些大城市做网站,做之前,要调查好市场情况,找出与你有竞争的网站,并对其分析,找出它们弱点,根据弱点进行反击,如国内知名信息网,好帮家家政网(www.homekey.cn),它是一家厦门企业,当地的分类信息网竞争非常激烈,招聘求职、房屋买卖、二手交易等信息均被各大网站瓜分,想要和那些数千万的企业来抢市场非常困难,好帮家家政网另辟蹊径,针对其家政类信息少的缺点,迅速打造了一个以家政信息为主的网站,三年来,在国内已经有了很大的知名度。
  
  3.网站经营与人际关系并行
  
  很多站长在经营网站时,都是闭门造车,只对网站流量和技术感兴趣,不善于与人沟通,在中国还是一个人际关系的社会,俗话说多个朋友多条路,我在本地建立过一个地方网站,当时偶然认识了一个朋友,一起喝过两次酒,一次聊天中,我提了我网站广告还有几个广告位没招租出去,没想到几天后,那朋友就给我介绍了两个大企业,人家老总也非常痛快,直接付了一年的广告费用,所以有一个良好的关系网对网站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如果你能做好以上三点,那么你的网站就会发展起来,只要网站有人气了你的网站才能实现盈利,做网站赚钱是目的,但做网站不要把赚钱当做核心,网站经营中心思想要围绕客户需求,而不是金钱的需求。说了一大堆,下面我们步入正题,一个分类信息网站有了一定规模,有了流量,那么如何利用这些流量来赚钱。下面我说几点方法
  
  1. 靠发布信息赚钱
  
  也许这点会有很多站长反对,认为网民不会花钱发布信息,按现在大部分分类信息网的状况,确实如果实行收费制度会有很多网站因此没人发布信息,但为什么网民不会花钱发布信息呢?不是网民消费不起,在任何地区,都有很多中介,在他们那发布信息都收取中介费用,一条甚至几百元,但你网站一条只收取几元,十几元要比他便宜的多,但为什么他们还是不认可呢? 究其原因,就是网民不信任你网站,他不能确定你的网站是否能为他的信息带来效果,,如果说有两家企业为你做中介 一家收取几百元,一家收取十几元,我想只要不是傻瓜就会选择第二家,所以如果你想在信息发布上收费,那么就要让你的网民看到在你网站的效果,
  
  2. 和中介公司合作赚钱
  
  第一条如果你感觉实现起来有些困难,不妨考虑下这条,和当地的中介公司合作,中介利用你网站来发布分类信息,按成交量或者月付方式给你提成,扩充了你网站内容的同时,也为中介公司扩大了交易量,大家达到双赢,据我了解,现在中介公司一笔中介费用少则千元,多则数万元,一年成交个几十笔,就够你收入个几万十几万元了。
  
  3寻找商机,利用网站平台销售产品
  
  分类信息网每天有着大量的信息,同时也有着大量的人气,站长可以根据本地消费情况,与商家合作,销售产品,从中赚取利润。
  
  做网站很辛苦,但做网站不仅仅是靠辛苦就能成功的,作为站长,我们要在网站经营中发掘商机,抓住商机,用智慧来获得收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