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有什么症状(得了肾炎一般可以活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急性肾炎是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简称,是以急性肾炎综合征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疾病。其特点为急性起病,患者出现血尿、蛋白尿、水肿和高血压,并可伴有一过性氮质血症。急性肾炎多发于链球菌感染后,任何年龄均可发病,但以学龄儿童最为多见,青年次之,中老年人较少见,男性多于女性。通常于前驱感染后1~3周(平均10天左右)起病。

急性肾炎起病较急,病情轻重不一,典型者呈急性肾炎综合征表现;重症者可发生急性肾衰竭。本病大多预后良好,常可在数月内临床自愈。典型的急性肾炎具有以下临床表现。

1、初期症状

病前1~3周多有呼吸道或皮肤感染史,如急性咽炎、扁桃体炎、牙龈脓肿、猩红热、水痘、麻疹、皮肤脓疱疮等,部分患者可无前驱症状。

2、尿异常

几乎全部患者均有肾小球源性血尿,约30%患者可有肉眼血尿,常为起病的首发症状和患者就诊的原因。可伴有轻、中度蛋白尿,少数患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