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点,海棠花未眠—中学生站长经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凌晨四点,海棠花未眠——川端康成
又是一个夜阑人静的凌晨,偶尔听见自己“咔咔”的咳嗽和主机风扇不间断的嗡嗡的声响。 显示器的光影投射墙壁,映出黑白模糊相映成趣的景象,这是场孤零一人的暗夜舞会,却因专注和执着而熠熠生辉。
                          ——题记
                 一.缘起2005
  2005年初冬,我开始在榕树下发表自己的文学习作,比较而言,那时的网络还颇为清冷。而我的幸运在于,可以在清冷的境遇中邂逅小叶和小辉——两个日后与我左右为伴的知心朋友。同样的年龄,同样的真诚,同样的对文学的热爱和敬仰让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深,为了结交更多的同道中人,我们创立了名为“墙壁”的文学社团,先是QQ群,后又在四方网申请了一个免费论坛供我们交流。
  一转眼到了年底,随着加入的会员越来越多,经常出错的免费论坛显然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在尝试中进步是年轻人的共性,于是我们决定建立自己的网站……
                 二.DZ偷艺
  没有资金,没有技术,有的仅仅是一个刚接触网络不到两年的初中生对梦想的豪情和倔强的心。常人看来天方夜谭的事我偏要让它闪出光芒!从此我上网的内容不再是游戏和聊天,去DZ论坛和落伍者自学网络技术成了首要的日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近半年的持之以恒,我渐渐对网络构建有了初步认知,不过因为欠缺实践,许多理论的知识只能在头脑中模糊的理解。
                三.上帝喜欢把机遇送给有所准备的人
  上帝喜欢把机遇送给有所准备的人。没想到这句话竟在我身上灵验了,正在我苦于无法实践的时候,机会来了!或许是由于我经常游荡建站论坛,一个学生网站的站长发现了我,并邀请我做他网站的管理员。虽然网站不大,也没有薪水,但那足以让我这样需要积累经验的初学者兴奋不已。
  ……
  三个月后,由于站长的工作缘故,不得不关闭站点。虽然实习的脚步走到了终点,但我感觉我的起点已经到来,甚至就在脚下!
                 四.吾家有站初建成
  这时的小叶和小辉已经把原来墙壁的朋友全部召集起来,众人拾柴火焰高,一群有着共同理想与志趣的朋友就这样聚集在了一起。我们发誓要建立起中国第一家,也要是最棒的一家面向全90后新生代的专业门户网站。买域名,买空间,买数据库……我们把压岁钱集到一起,终于完备了所有建站的初期资源。
2007年4月,墙壁网正式上线! 面对着刚刚起步的站点,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没有前辈的经验可以借鉴,没有足够的资金可以宣传,没有超人的技术可以应用。
更加艰难的是,不被人理解和认同,我们似乎听到了角落里的声音:
“一群孩子做出来的东西,能有什么发展?
一个毫无特色的网站能有多少人气?
一个高中生站长能有多少技术?”
在无数困难与质疑的面前,我们没有选择停下来朝他们妥协和解释,满腔热血的墙壁人义无反顾的向前冲去!

                 五.努力—创造神话
一直笃信我现在的偶像和未来追逐的目标马云先生的箴言:
  我永远相信只要永不放弃,我们还是有机会的。最后,我们还是坚信一点,这世界上只要有梦想,只要不断努力,只要不断学习,不管你长得如何,不管是这样,还是那样,男人的长相往往和他的的才华成反比。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对大部分人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个人都不要放弃今天。

我就这样怀抱着激情带领初始仅有13人的团队跌撞着勇往直前,直到今天,墙壁网发展成注册会员2000余人,月平均流量60万,与五家杂志报刊达成供稿合作单位的90后第一门户,短短七个月的发展,墙壁团队人数更已越至173人。同时网站受到各大平面及网络媒体的关注,其中《少年先锋报》在第2124期对墙壁网进行了头版专题报道!

  我不是个习惯轻易感动的人,但每每回想这近一年来的点点滴滴,眼角就不禁湿润起来。
  忘不了我们每个人轮流抚摸100元赞助金的日子;
  忘不了为了拉赞助口干舌燥劳累不已的日子;
  忘不了面含羞怯不知如何开口推销的日子……
  

  忘不了网站速度缓慢,迟迟无法登陆的日子;忘不了赞助无门,在大雪天抱着背包茫然的看着街上车来车往的情景;忘不了每天凌晨四点的钟声;忘不了看着渐渐发亮的天空,关了电脑瘫软在床上的感觉!
  有多少个忘不了萦绕心间,有多少次墙壁精神让我感动,对于眼前的初步成功,我们的目标将是永远的未完成,并将一直努力的昂首阔步,手拉手、肩并肩地向前大步走去,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墙壁团队都会同舟共济,风雨兼程!



后记:
梦想无论怎样模糊,也总潜伏在我们年轻人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一一成为现实。我始终相信,坚定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做出惊人的事业,只要朝着梦想不移的努力,哪怕是概率再低的奇迹,也会降落到我们头顶。
--------------------------
墙壁网地址: Www.90Wall.Cn
               
          Www.90Wall.Com

欢迎各位站长朋友莅临指导!

我是个高中生,有交朋友的可联系我^-^
QQ:279035327
E-mail:jiaoyuyahoo.cn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