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站长,痛并快乐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大学的时候,因为对本专业很失望,但是对网站这一方面却很感兴趣,便自己一点一点的把一些建站知识学习了。从基本的html知识,到一些程序语言,asp,php都大致的学习了一遍。

  感觉一路走来,我自己也很惊讶,没有老师教,没有人带,完全一个人靠着图书馆,一些源程序,一步步摸索其中的奥妙。当自己制作的第一个网页显示在浏览器里的时候,当本地调试运行环境成功的时候,当第一个动态的asp网页出现在自己电脑上的时候,心里的那种成就感,至今都还记得。

  从大二的时候开始自学网页的相关知识,那个时候我还没有电脑,家里穷,买不起电脑,基本上每年的学费都要向亲戚借。但是我感觉没有一台电脑,是无论如何不行的,于是向叔叔借钱买了一台二手电脑,一千三百块。也是我至今买过的惟一一台电脑。

  大三暑假的时候,我进入了一家网络公司实习,两个月,主要协助网站程序。在这里我学习到了更多的东西。以前弄的只是自己看看的东西,现在自己负责的一些东西都是要给别人看的,心里有时候感觉没底。我自己学的这些东西能用得上吗?后来感觉大部分还是能看懂的,自己的一些写法,项目经理也会给我更好的建议。也认识了一些新的软件,自己学的时候很难接触得到的。

  大四上学期,我进入了另一家公司担任程序员。公司比较小,因此我的所学基本能胜任。但是这个时候我对建站流程还是一个模糊的状态。因此我着重了解了域名的注册,解析过程。后面又申请了一些免费空间,基本上都没生存多久,但是这样一来,我对建站流程已经比较熟悉了。于是我花几十块钱买了一个廉价的空间,一个cn域名,自己找了一个博客程序。这样,我的第一个站就建起来了。在这个过程中,对互联网的一些规章制度也有了个大致了了解。

  但是那个时候完全就是凭个人兴趣,建网站完全只是学习,摸索。通过博客,我认识了更多的混迹于互联网的个人站长。有成功的,也有暂时处于低谷的。也有很多到后来放弃了建站,网站永远地下线了。起初博客间的互访也只是想要对方也来看一下自己的博客,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站的存在,后面从推广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推广方法。

  后面又建起了几个网站,有些是要以盈利为目标的。

  对于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人来说,熬夜几乎是司空见惯了。成其自己有一个很妙的想法的时候,就会没日没夜地去实现它。但是网站推广起来,却是相当的困难。

  我们没有雄厚的资金支持,没有人员,没有场地。完全就是一个人,基本上以宅的生活方式进行着自己的事业,但是长久却得不到盈利。家里人有看法,自己有压力,买房,成家,这些看不见的东西,却时时的要顶在头上。

  也许,有时候兴趣并不能带来收入,并成就一番事业。但是我们有这样一个梦想,也在一步步努力地去实现它。

  我相信,我们总有一天能够实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