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建设五部曲之写在前面的话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6年,我们无法阻止社区论坛的发展速度,就如一辆快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汽车,一路疾驰。谁也不能准确的猜测出2007年社区论坛将有怎样惊人的发展速度。

  我们仍然可以做出一些判断。随着对技术的要求越来越低,特别是Uu1001免费论坛系统的强势推出,让论坛的建立成为一件简单的事。任何一个人只要花30秒钟便可以拥有一个功能强大,免费享有带宽、流量、空间和免费域名。然而论坛的建设、运作则好比驾驭汽车在高速公路疾驰的车手,需要技术,更需要耳听八方、头脑清醒。

  在我们运营Uu1001的过程中,发现有很多的用户还不懂得如何运用自己手中的资源来推广论坛,导致了很多的问题。为此,我们特意举办这样的一个讲座计划,谨希望能帮助更多的站长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个论坛的建立,到成型,至推广、发展、壮大,期间每一个管理员都会为其付出艰苦而卓绝的努力。非常可喜,我们已经看到有不少的朋友将论坛运营起来了,像清风E论坛(qfelt.uu1001.com)、孤岛论坛(t998t.uu1001.com)、秀连图院新论坛(lxty68.uu1001.com)等等一批论坛都已经成长起来了。这些论坛或者是朋友交流论坛,或者是专业讨论论坛,或者是特色话题讨论论坛,或多或少的都具备一定的特色和吸引力,破帽认为,这样的论坛发展起来的后续发展力是比较强大的,也能够较长久的运作起来。当然,还有很多论坛正在成长或者谋求成长,这是我们喜而乐见的。

  一个论坛的建设,包含了许多值得研究的东西。它不同于普通的网站建设。网站建设主要有内容的确定、内容的添加(采集)、推广、维护等,而论坛涉及到情感的沟通和技术的交流等,让自己的论坛成为一个优秀的论坛,乃至成为一个社区,则需要花费比普通网站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根据破帽几年的论坛运作,现在总结出一些论坛建设方面的经验,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交流、成长、进步。初步定名为《论坛建设五部曲》,并将在2007年01月23日发表第一篇文章《论坛建设五部曲之第一部:主题篇》,敬请期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