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签订后未实际履行怎么处理(合同签订后不按合同规定履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法律分析:1、如果双方都没有履行好自己相应的责任,双方可以协商来废除这个合同。要看具体合同条款判断,如果合同中未约定生效时间,一般签订之日起生效。2、如果合同中一方有先履行的义务,后履行的一方有先履行抗辩权,先履行的一方若无法证明其不履行有免责事由,会构成违约。如果合同中有约定合同的终止时间,一旦合同到达终止时间,可以自然终止,但一般不影响违约责任的追究。如果是同时履行,双方都没有履行,可能导致双方违约,按照违约条款确认各自的违约责任(违约条款不一定是对等的,而且很可能违约计算标准也不相似)。

合同签订后未实际履行怎么处理(合同签订后不按合同规定履行)(图1)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第八十七条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应当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条规定的经济补偿标准的二倍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第九十五条 劳动行政部门和其他有关主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玩忽职守、不履行法定职责,或者违法行使职权,给劳动者或者用人单位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以上就是雅风网?合同签订后未实际履行怎么处理(合同签订后不按合同规定履行)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雅风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