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论坛社区建设的思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年来,站长们对网站建设要落地生根,大概已经成为了共识。我也一直对做地方网站非常感兴趣。于06年5月下载了一个DISCUZ程序,开通了地方论坛。(无锡论坛http://www.wuxiw.com)。

        我是一个菜菜,对技术所知近乎为零。出于兴趣,觉得做地方门户网站或社区,相当于建设地方的第四媒体,一旦有所小成,必然可以在地方上拥有较大的影响力。这样对自己在地方上做其它工作和生意也必然是很有帮助。做门户网站 ,不是我这样的没钱的菜菜所能做到的。也无法与电信、广电的网站竞争,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的。

       所以我选择了做地方论坛,因为论坛有相对成熟免费的程序,只要注册一个域名和购买空间就行了。创建成本极低。

      大半年来,论坛经历了很多的波折,深深体会到了做论坛的艰辛。为了学习管理论坛,经常去DISCUZ的官方论坛潜水学习,只可惜,有用的介绍地方论坛运作的文章非常之少。后来又去了落伍,感觉仍然是关于这方面的好帖极少。来了wangyeba.com,这里的是我知道的关于网站建设、运营、站长故事收录最多的网站。搜索一下,从结果来看,很多站长对地方网站很感兴趣。观点也一致认为07的个人站长的出路在地方网站,比如地方门户、地方社区论坛、地方行业网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