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络之路 这样利用网络做生意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让我深深地爱上了互联网,投入了广告行业更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

  我开始接触互联网很好奇,经常会泡在网吧看新闻,或是去一些论坛灌水。曾一度沉迷于网络,直至现在还“深深不能自拔”!我喜欢网网络,因为网络带给我们更多的资讯,对外沟通很是方便。长期泡在网吧,一泡就是几年,有时想想当时不是喜欢泡网吧现在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很多人泡网吧无非是为了娱乐,我喜欢听下歌,了解下社会,极少玩游戏!直至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我当时暗暗下决心:我要利用互联网去赚钱!

  后来我认识一个做工艺品的老板,他在EBAY上面卖工艺品非常好生意。于是,我对网店产生了兴趣。自己开过好几次国内的网店都不理想,因为在国内的网络购物未成气候,我想别人能成功我为什么不能够呢?我开始慢慢总结经验,我始终相信互联网必会给中国的经济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网店的失意,我看中了B2B!以阿里巴巴,慧聪网为领头军的中国B2B网站让我重新看到互联网的“希望”。我在佛山当地做了一些市场调查,开始创想我能不能COPY一下他们的网络模式呢?后来,B2B更热了,全国各地的B2B网站开始有了发展。我发现佛山的B2B网站很少,甚至很多搞网络的人都不知道什么是B2B。我不断地去了解这个市场,了解B2B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因为我在南海盐步呆了一段时间,那时候盐步刚刚被评为“中国内衣名镇”。内衣企业对互联网的认识很少,我找到了一些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了解过,内衣的品牌化在各行业中显得更重要。而利用互联网去宣传是很有利的途径。我利用一些业余时间去搞一个B2B网站,当时的名称叫做“南海内衣网”。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努力,在网站的内在和外在下了苦功夫,很多老板找到了我让我为他们的企业宣传,我的手机开始忙了起来,不断有人向我咨询有关网络营销的技巧,有好几家企业叫我为他们制定网络营销的解决方案。网站搞好了,找我的人更多了!当时,以个人的形式为一些企业设计了网站,并且客户反映效果不错!

  做了大半年的内衣网,我慢慢地发觉范围应该扩大!“佛山服装网”这几个字进入了我的脑海,为之一震!佛山是全国主要的服装集散地,内衣,童装,纺织,针织,牛仔等专业市场不断涌现,一个个名镇更是让佛山服装扬名世界!我肯定了“佛山服装网”,因为在佛山服装相关行业搞B2B网站我还是第一人。

  一段时间后,我在原来的公司辞职,准备一心搞好我的佛山服装网。我知道,必须去深入了解服装企业的生产销售情况,才能把服装网搞得更好。我跑了好几百家服装厂,听取业界人士意见,不定期去服装展会观摩,有时和同行交流B2B的发展。

  越来越发觉我对互联网痴迷了!经过周密的策划,我看到了市场前景不错,再加上各方面时机逐渐成熟,我注册了公司叫做:东之星广告。正式利用互联网去赚钱,我并不急着望服装网为公司带来很大的利益,但至少算是给自己公司宣传吧!流览量多了,还怕没人找我做网站做画册吗?

  网络营销是宣传企业,找到订单的很好的工具!我想,让客户找上门做生意!

  注册公司后,我自己制了一个企业网站,让客户找到我!网站刚开始,一两个月效果一般般,时不时也有打个电话来咨询业务。每天坐在办公室,泡在网上的我,时不时听到一些搜索引擎来推销的电话。我心里想,像他们这样做网络简直是太辛苦了!

  “让客户找上门做生意!”我公司现在的业务80%来源于互联网。前几天跟一个同行的朋友聊天,我问到他生意如何时,他说现在生意难做啊,每天都得打电话主动去联系客户,出去跑业务。我就说,这样主动去跑很辛苦的啊。他却说,我不出去找人家难道人家找你做广告做网站吗?我微微一笑,我知道经常有人找我做生意,自己算是幸运了!公司不需要主动去找客户的业务员,客户来了电话就坐在一起洽谈。

  有人肯定会问我是如何去开通网络营销呢?是不是做了一个网站就能让订单滚滚来呢?答案是否定的!我每天关注搜索引擎,每天关注国内较知名的B2B商务网,每天关注着行内的发展动态,每天关注着公司网站。SEO,搜索引擎优化很吸引我,因为每个网站的流览量90%来源于搜索引擎。想提高网站的名气,除了在网站的功能,美功等方面下功夫外,代码的优化让网站“讨好”搜索引擎,搜索引擎“乖乖”地把你的网站排在较靠前位置。我公司的员工每天都上阿里巴巴,每天都上慧聪网,每天在不断地去把自己的产品包装推销出去。我们采取的是发布些供求信息,设置好关键字,让客户搜索到我们。你在百度,GOOGLE,YAHOO等搜索引擎,阿里巴巴,慧聪网等网站搜索一下“佛山东之星”,就会出现好多相关内容。每天通网络打电话电话到我们公司不下10个,除了一些推销电话外每天平均有4-5个是询价的电话。有客户找我们做网站,有人问过我说我们做的网站有什么用啊?我一句回答,很简单的道理,你的客户找到你就像现在你找到我一样,生意就这样谈成了!

  网络为我打了不少的广告!互联网将会更大地普及于各行各业,真正地服务于社会主义建设!我想将会更大地用网络网为公司服务。

  本文作者简介

  袁若快,佛山爱迪星广告网络总策划,佛山服装网创始人,在广告网络行业有自己独立的见解,在互联网营销方面有较深的认识与执行能力。在各大网站/报刊发表不少论文。

  原创来源:佛山爱迪星广告www.aidesign.com.cn

  佛山服装网 www.ny0757.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