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和成熟的创业者要相互“搭班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己特色的跟风才能成功

  我们并不否认很多模式是从国外学过来的。比如说搜狐、新浪的模式学的是雅虎,百度学的是Google,包括我们做的视频分享网站做的最好的还是美国YOUTUBE。

  第二,从美国学过来的模式在中国做做,与在美国做不一样。比如美国的视频网站除技术模式外一定要加其它东西,如强的执行能力、对外的运营能力等。所以很多网站包括雅虎、Google在国外很成功,但是在中国并不是那么成功,原因是缺少执行能力和运营能力。

  所以在国内我们一定要加进自己的特色这样才能成功。别人好东西一定要学,学了之后要做出自己的特色。

  第二三梯队视频网站活下来就有机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如果着眼于劣势总是不能做出自己的特色东西出来,反之,如果把你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一定会做好。

  我从搜狐出来在内容、资源方面有总编的优势。也许一个草根网站着眼自身优势而不断创新,可能也会找到他的发展道路,以及很新的模式。即每个人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坚持原有方向毫不气馁的走下去,一定会有机会。

  大家都在这个行业里蓬勃发展,这个行业才会健康。所以在跑步中暂时落后的伙伴们不要气馁,发现自己的优势,坚持自己的优势一定要走下去,现在比较难怎么办呢?先活下来,活下来总会有机会的。

  视频网站不是太多 而是太少

  原本大家以为网络广告市场是有限的,但是最早新浪,后来新浪、搜狐,再后来是网易、TOM、腾讯,还有垂直汽车类、医药类的网站却都生存下来了。

  如果综合门户没办法跟新浪搜狐竞争的话,那你找到你的专业优势,比如专注健康的视频,专注时尚的视频,专注看房的视频等一样有发展。所以对我来讲视频领域的网站不是说太多了,而是太少了。  

行业五花八门,整个行业才会上去,大家的眼光才会从电视转到网络上。重点是发现自己的优势,在合适的领域做专、做深。也就是说细分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不过如果定位综合性门户,视频门户的确这个领域3-5家足够了。

  80后和成熟的创业者要相互“搭班子”

  最近一个23岁年轻人创办的网游被陈天桥收购,一夜之间成为亿万富翁。还有很多人一毕业就创业,彼此都有自己的优势。我的优势是人脉、资源方面比较成熟,年轻创业者的优势是激情,永远燃烧不完的激情,还有他的创意、对某一个方面深刻的理解。

  80后在聪明程度、激情程度、创意程度上都非常强。所以创业者要发现自己的优势并把它充分发挥出来,坚持下去一样会成功。

  不过我建议他们找一些相对成熟的人辅助他们“搭班子”。对我这样的老人来说一定要找年轻人跟我搭班子,这样是互助的力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