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3年做论坛的心得体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要以为一个论坛的administrator很好做,要做好其实真的很难,除了一个可有可无的头衔外,什么都没了。这真的不是一件吃力就能讨好的差使……
那天有人问我,对html懂多少,对php懂多少,我都如实回答:一窍不通。他说:“那你还做这个?”我听了之后没有生气,也没有自卑,而是下定决心:不管怎样,一定要把它做好、做大、做强!做了3年论坛,总结出一些经验:


1.对什么都不知道论坛的人一些提示:做自己的论坛的第一步就是要对一个论坛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比如我,当时根本就不知道Discuz!是一个论坛系统,只是后来才知道的。还是刚才那句话,做个有心人,会发现更多。不要急于求成,不要问别人:我是一个菜鸟,我什么都不懂,我想建站,怎么办?这种问题很难回答的。说这些的目的就是要告诉菜鸟朋友:一天吃不成个胖子,什么东西慢慢来总是好的。

2.其实Disucz!也好,Phpwind也好,或者说其他的比如动网、动易……,这些东西的本质目的都是一样的,都是供人交流的一个平台罢了。没有哪个非常好、哪个非常烂这么一说。不过只要自己选定了一个论坛系统,好好用就行了。不用管别人那么的唾沫。

3.说给涉足论坛的每一个人:做论坛也好,管理论坛也罢,精通后台操作那绝对是一个必要条件。我也接触过许多建站的人,有大约70%的人根本不会使用后台,直接全部安装默认。我暂且不说默认情况下有些什么漏洞以及一些不合适的地方,但我会肯定的说:论坛的默认后台设置对于任意一个论坛来说不是最好的。后台为我们提供了那么多选择,我们就要真正地去了解那些东西到底是什么功能,到底对自己是否合适。站长做论坛需要去投入,需要掌握最基本、最实际的技能,这样再去大张旗鼓地拉人。说句实话,现在的论坛多得简直数不清,也有好多论坛基本上一个星期都不会有几张帖子,排除其他因素,我敢说这些论坛的站长有90%以上是用的论坛默认设置,他们根本就没有对自己的论坛进行很多投入,又想要回报,这可能吗?

4.既然说到默认设置,我就说说菜鸟站长们必须要改动的一些东西吧:(1)基本设置有很多都需要修改;(2)版面的设置;(3)用户组,尤其是权限方面,要仔细看看;(4)个性化论坛需要安装风格和插件,同时就需要修改模板和文件。

5.管理人员:不大的论坛,尽量减少管理员的数量。网络虽然是个虚拟的东西,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的在这个虚拟世界里更显重要与感人。遇到对自己有帮助的人完全可以提成管理员或超版,不能仅仅局限于周围了解的人。
至于宣传方面就不多说了,每个论坛的宣传都要有自己的特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