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四年做地方站经历!续:论坛运营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接上文 四年地方站经历,谈点自己的看法 http://wangyeba.com/management/jzjy/200711/9127.html

我个人非常喜欢论坛的建站模式,一是因为简单,也好管理,发展起来比较容易;二是因为它也最难掌握了,现在的论坛站点满地都是,发展起来看上去也没那么容易了!
     其实如果你想做本地的地方网站,前期投入又不想太大了话,就可以考虑下论坛的模式,这样会让你在很短的时间内拥有一些人气,而且投资也不会很大。其实现在很多地方站的前身都是论坛或者都是从论坛演变来的!认为网站的人气几乎都是集中在论坛上的。
     网上现在有很多论坛运做的教程,大家没事也可以去搜索一下看看,其他人写的!我只是总结下自己知道的,不全面的地方请多包涵!
网做过的网站几乎都是从论坛开始起步的。
     
     下面写下做本地论坛的一些东西,希望多大家有帮助吧!

     1.  做本地论坛一定准备好,不是要盲目的上个论坛,就开始在本地宣传了。一定要事先要调查好本地的一些基本情况,看看有那些对手,对手都做了那些版块,那些做的比较好,对方做的比较好的,我们前期就不要考虑做,因为刚开始,还是敌人越少越好,这跟赚钱一样,钱一个人是赚不完的,站也一样,用户一个站是做不完的,有人喜欢你这样的站,有人喜欢他那样的站,都是不可避免的。看好后,自己稍微做个计划,就可以开始做论坛了。
     2.  选择论坛程序的时候,其实不管什么程序都是一个平台而已,不要去太在意它了,选择自己比较了解的,或者操作比较简单的就好,我就偏爱动网的程序,虽然补丁太多了,没事都要打补丁,郁闷呀。
     3.  一定要有自己的地方特色,既然是做地方论坛,就不跟其他的那些技术、专业和娱乐论坛一样了,有些栏目没有必要做能省就省掉吧。而且论坛的栏目刚开始不要太多,有些本地的社会新闻、图片、交友、宠物、电脑和二手差不多就行了,二手前期也不提倡做,因为刚开始上你站的人本来就少,要这个栏目也没用,人少别人发个卖东西的,几天都没人看,慢慢的对你的站就失去信心了!
     4.  论坛靠一个人是绝对发展不起来的,要自己慢慢的发展些自己的忠实用户和斑竹们,我以前就有现在都让我自己给浪费了!朋友或者同学什么的比较好点,因为经常在一起对自己也比较了解,朋友帮忙的时候都比较上心!
     5.  论坛刚开始不要考虑太多赚钱的事情,等到人气差不多了在吧,其实就算不赚钱,有天你发现你的那些用户们,每天上网都在看你的论坛,就算不发言也在那里挂者,看到以前的聊天记录的一些经典帖子,你还是会有一种成就感的!
     6.  内容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自己适当的采集一些,但是等有人以后,就停止吧,过多的采集对网站本来就不好,再说那个时候也没有什么意思了!
     7.  最重要的了,就是安全了,如果自己不能保证程序绝对安全的时候,请每天记得备份数据库和一些附件资料吧,就算能保证也要经常备份,你能保证程序安全,可是服务器你就不能保证了,如果有天坏了,你就要重新开始了。这个我吃过亏,希望能给大家提醒下!
     8.  做什么事情不要太绝对他霸道了,只要不是个人站点,就应该民主些,有些关于网站或者用户利益的事情,最好还是跟他们商量下在做决定,这样对你有很大的好处呢!

      呵呵,真正去写的时候思路就乱了,我今后尽量整理个更全的出来吧!

      关于本地论坛的宣传,其实我不说大家也知道的差不多,地方站本来就这样,局限性太强,能做的活动不多,平时自己多注意下就好了,身边到处都是,运行本地站点跟在本地开个门市一样,很多传统的宣传方法都能用的到。
      多少举些例子吧:网络的活动,就没事发贴举行个什么活动呀,送些小东西什么的,最好都是自己现有的资源,这样能减少不少开支,刚开始就想别人给你赞助奖品,不现实的。其实有些小东西,看者没什么用,但是总有些人喜欢,我现在手里还有200多8位QQ号呢,都是做了多少期了,剩下来的!
      其他的QQ群呀,群发邮件、到别人的论坛上发广告,百度贴吧,空间广告等等,你们可以搜索下其他的专门宣传的帖子。
      线下的活动就多了,可以跟别人联合起来做,也可以单独自己做
      例如:聚会、FB、KTV、野外旅行什么的都可以,这个就看你的组织能力了,如果你没能力,就赶紧找个能支撑起这块的帮手吧!
      
      给大家讲最重要的,也是大家最清楚的,本地站跟其他站不一样,所以宣传起来因为局限性,反而容易多了。刚开始就要注意好自己和论坛的形象、本地最好的宣传方法就是口碑宣传了,因为离的近,平时在现实中朋友也多,社交活动也多,如果你有吸引人的地方,总有人帮你推荐的,这样来的用户比你辛苦广告宣传来的,更好、更容易留住,希望大家考虑下!

      暂时写这些吧,出去一下,有机会把本地的整站运行方案也介绍下,给朋友们!
      思路比较乱,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对你有帮助的就记住吧,没的你就当没看到,路过下吧!

      上面是我的一些论坛的心得,希望可以给大家有所启示。最后祝大家建站开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