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博客PK新浪博客,你看好哪一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搜狐博客和新浪博客之战持续升级,新浪博客依照搜狐的功能对系统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而搜狐博客却推出搬家工具来挖新浪的“墙角”,当然,新浪还是可以挖搜狐的墙角的,总之一句,PK升级,“烽火连天不休”。
  
  搜狐和新浪已经是老对手了,从门户到博客,从广告到短信,搜狐好像从来没有放弃过追赶新浪这一宏伟而艰巨的目标。追赶是好,但不能迷失方向,毕竟中国的互联网现在已经不只是三大门户的天下了,后来者如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均不逊色于新浪,可供搜狐赶超和学习的目标很多。
  
  言归正传,搜狐和新浪最近的博客PK,你看好哪一方,或者说你更支持哪一方,笔者将搜狐博客和新浪博客的优劣点一一列举如下,供大家参考:
  
  一, 搜狐系统方面:搜狐博客优于新浪博客
  
  先谈最基本的系统性能方面,搜狐博客是有明显优势的,记得去年本人刚开博的时候新浪博客差搜狐博客那不是一个数量级的,搜狐博客可以方便添加友情链接,新浪博客必须手动逐个添加。搜狐博客可以批量添加音乐,新浪则必须手动逐个添加……
  
  虽然现在新浪博客经过升级有了很大的优化,相比搜狐博客,界面呆板,速度奇慢这些缺陷似乎没有得到根本的完善。所以在今天,搜狐博客的性能仍然是优于新浪博客的。
  
  二, 博客营销方面:新浪博客优于搜狐博客
  
  新浪的博客营销做的是很成功的,从名人博客到草根博客都做的可圈可点,目前新浪制造了若干个千万草根博客,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其草根化的决心。无论是名人博客还是草根博客,新浪都是首屈一指的,两者共同铸造了新浪博客这块金字招牌。
  
  搜狐博客在这方面似乎做的不温不火,并没有利用其门户的优势树立良好的博客品牌,结果,在央视上我多次看到过新浪博客却从未见过搜狐博客。
  
  三, 博客自由方面:搜狐博客优于新浪博客
  
  搜狐博客相较新浪博客要开放自由得多,本人在新浪和搜狐开博,想考验一下双方是不是足够大度,因为新浪和搜狐的编辑都订阅了我的博客,都要定期访问。我在新浪博客上发了一篇写搜狐博客系统的亮点的文章,其中并未拿新浪做对比,同时在搜狐博客上发表了一篇赞扬新浪博客营销模式的文章。结果我的新浪博客被封杀了好些时候,全部文章都不能访问,而搜狐博客却安然无恙,从那以后我新浪博客上的文章就从来没有被推荐过,而搜狐博客上的文章还屡屡被推荐。
  
  最近看了一些写新浪博客小气的文章,可能新浪的确要比搜狐小气得多,这对互联网强调的言论自由(当然不触犯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来说其实是个很大的挑战,这种做法也终将会影响到其今后的发展。
  
  四, 博客流量方面:新浪博客优于搜狐博客
  
  新浪博客有着过亿的流量,在所有BSP中独占鳌头,这得力于新浪博客编辑的勤奋于踏实,新浪第一时间将各种各样最优质的博文呈现在网民面前,所以,就这一点我们应该像新浪编辑们致敬。相比之下,搜狐博客的内容编辑要逊色得多,搜狐博客首页内容很少,而且有些博客版块存在更新不及时的情况,搜狐应该加强其博客的内容推广。
  
  至于流量方面,我和搜狐的一位市场部的朋友交流过,他说新浪主要靠推荐来提升流量,而搜狐却是靠网友的互动来提升流量,新浪博客主要是媒体思维,而搜狐博客主要是社区思维,两者战略完全不同。在社区化大行其道的今天,或许我们还真不能小觑搜狐的这一战略,希望在这个战略的推动下,搜狐博客流量能节节上升。
  
  就这四个大的方面供大家参考,希望大家多多交流,多多发表看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