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总数突破2亿 手机无线接入达5040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比特网(ChinaByte)1月15日消息(李群)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07年12月,中国网民总数达到2.1亿。其中,宽带网民数达1.63亿,手机为终端的无线接入网民数达5040万。

  根据CNNIC以往的报告,截至2006年底、2007年6月底,中国内地网民数分别为1.37亿和1.62亿。按照以上数据计算,2007年上半年我国内地网民增长量为2500万,下半年为4800万,半年增长量接近翻番。

  上述信息是在官方举行的“2007年中国网络文化建设大事”评选活动中,被意外披露出来。CNNIC本来打算在1月17日正式公布这一数据。

有分析人士表示,按照这一增长速度,中国网民数量超越美国将指日可待。据截至去年11月的统计称,美国的网民总数约为2.1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