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2007 中更强大的日志功能

80酷酷网    80kuku.com

  

  Exchange Server 2007 日志规则

  新日志向导

  日志报告中包括的内容

  您是否曾经不得不记录您与某位特定用户之间往来的电子邮件,而结果是您要连同驻留在该邮箱存储中的其他 300 个邮箱中的邮件一起来查找这些特定的电子邮件?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 解决了这个问题,为您提供了您所需要的精确控制。

  企业“客户端访问许可证”(CAL) 提供了按收件人的日志功能,允许您将目标指向要记录的人。通过使用日志规则,现在您可以将目标仅指向您想要记录的收件人和发件人。可将焦点缩小为单个的邮箱,也可扩大到包括销售部门的全体人员(举例来说)。而且,他们的邮箱不必在同一个服务器上、同一个 Active Directory® 站点上,甚至是同一个 Exchange 组织中。通过 Active Directory 复制,您的变更会自动应用于贵组织中运行中心传输服务器角色的所有计算机。

  日志原理

  在 Exchange Server 2003 中,日志功能是针对每个物理服务器上的每个邮箱存储来实现的。如果想要记录组织中的所有邮箱,您需要对每个邮箱存储配置日志功能。而如果想要记录单个收件人的邮件,您必须在该用户的邮箱存储中记录每一个人或者是专门为该用户创建一个新的邮箱存储。

  Exchange Server 2007 中的日志功能利用了 Exchange 中新增的基于角色的拓扑功能。如图 1 中所示,当所有邮件发送至/自邮箱和统一消息服务器、其他 Exchange 系统、第三方应用程序和 Internet 时,它们均由中心传输服务器进行处理。所有中心传输服务器都包含一个称为日志代理的传输代理,它负责将日志规则应用于邮件。由于日志代理位于中心传输服务器上,所以它会在邮件到达其收件人之前遇到每个邮件并对其进行评估。日志代理会在分类之后进行邮件操作 — 这能够确保访问邮件的所有收件人和发件人属性,并允许代理决定该邮件是直接发送给收件人的还是通过通讯组扩展接收到的。它还会指出收件人是否存在于源于 Exchange Server 2007 组织之内的邮件的“收件人”、“抄送”或“密件抄送”行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