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骗子公司洗白 艾瑞主编威胁博客作者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事情的起因

二、“中投”博客事件的来龙去脉

三、艾瑞是个什么样的公司

四、企业要有社会责任

五、钱是好东西,但是要拿的干净

前言:钱是个好东西,但是不是什么钱都可以去拿,一个骗子公司骗来的钱,或许就是某位大爷大娘的养老费,也许就是多少孩子的奶粉钱,也许就是多少人的救命钱。不管是什么人,跟骗子同流合污,拿这种钱是要招天谴的。我徽剑没有证据证明这里面的勾搭,但是老天是有眼的。

一、事情的起因

很久都没写博客了,一来是忙,二来是懒。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事情就来了。先看一个聊天的对话:

日期:2008-12-29

艾瑞编辑15:04:54

HI ,老乡

艾瑞编辑15:05:39

刚那个什么中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有个人跑到我们公司来

艾瑞编辑15:06:06

说你之前的那篇文章有说他们的情况不对,呵呵

徽剑[互联网]15:06:27

在网易上还骂我呢

艾瑞编辑15:06:28

你后来有没有调查那个公司啊

徽剑[互联网]15:06:44

他们老板还亲自注册账号

艾瑞编辑15:06:47

他说上午去了网易,下午到了我们这里

徽剑[互联网]15:06:52

百分百是骗子

艾瑞编辑15:06:58

我看也像

艾瑞编辑15:07:18

就那种怂样,也不是是什么投资公司

徽剑[互联网]15:07:19

他们好搞笑

艾瑞编辑15:07:31

就那个邮箱就很有问题

徽剑[互联网]15:07:47

本来在香港注册的是什么“中华某某投资协会公司”

艾瑞编辑15:07:50

哪家公司还用126

徽剑[互联网]15:08:07

结果在国内改成了“中华某某投资协会”

徽剑[互联网]15:08:44

香港特区**那边有网站,一查就出了问题

艾瑞编辑15:09:59

我问他有没有找过你,他说找了,但你留的联系方式是假的,说网警在找,呵呵,不会对你有什么影响吧,一看应该是瞎掰的

艾瑞编辑15:10:26

主要也是跟你说下,怕弄出什么事情出来

艾瑞编辑15:10:42

我们这边好打法他

徽剑[互联网]15:10:50

哈哈,他这话明白就是鬼扯

徽剑[互联网]15:11:14

我在深圳好歹还算有名,网监的人我都很熟

艾瑞编辑15:11:29

呵呵,我想也是

艾瑞编辑15:11:35

你不给他们找麻烦就不错了

徽剑[互联网]15:11:37

科技局、网监,只要是互联网这条线的

艾瑞编辑15:11:46

最近看你也挺忙的

徽剑[互联网]15:12:08

一边做自己的项目,一边在筹建深圳市互联网产业促进会

徽剑[互联网]15:12:16

科技部门要的

艾瑞编辑15:13:08

哦,呵呵,没事,就跟你说一下,那我也不打扰了,提前祝元旦快乐,常联系!

徽剑[互联网]15:13:23

不止一个投资骗子要找我了

徽剑[互联网]15:13:25

http://vc.itpose.com/

徽剑[互联网]15:13:34

这个网站,我的

徽剑[互联网]15:13:40

专门抓骗子的

艾瑞编辑15:14:19

呵呵,我看一下,知道个底,呵呵

在对话过后,第二天我突发奇想去逛了下艾瑞,发现我博客上这篇文章居然被删掉了。我有点生气。我就跟艾瑞的编辑人员说,对于此事,我要写篇文章加以评论。

结果12月30号下午,一个QQ加了我,下面是部分对话:

注册地址也被人忽悠了,一堆企业用同一个地址。让我们在来看下这家公司的联系地址 对方 15:23:41

你好

徽剑(深圳) 15:23:50

你好

对方 15:23:53

您好,我是艾瑞网主编朱晓雁

想和您聊下

主要还是那篇稿子的事情

徽剑(深圳) 15:24:20



===============================

我们就在这样的对话中开始了,接下来,开始说了

对方 15:25:04

“专家专栏”给各位行业人士提供的平台是供大家讨论行业发展,促进互联网事业发展,相互学习和交流 的一个平台

我想很多人看重这个平台,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您我相信也是这样想的

=================================

看出来没有,对方开始教育我了,知道吗?艾瑞是给你一个展示的机会,不要给脸不要脸。哪知道我的回答。

徽剑(深圳) 15:26:00

我这个专栏是你们主动找我的,我都没想出来有啥用

==================================

事实是艾瑞的人员前后找了我个把月,我才在上面注册了个。后来又有另外一名编辑也就是我那老乡把我加入了所谓的专栏。

对方 15:26:39

既然同意了,还是有价值才同意,不是吗

对方 15:26:57

我们无意介入您和此公司的个人纠纷之中

此类攻击性文章不适合出现在我们的平台上

双方面来讲,您无法提出相关的法律依据说明该公司的行为属于行骗,而该公司提供的证据我们也无从考 证

我们不是法院,不是**机关,我们也无力考证你和他们提供这些内容的真实性

即便你说的事情是真实的,我想找**机关解决远比发文章发牢骚,把更多无关的人扯进此事更有实际意 义,也对您本人更有意义

=========================================

这段话看明白没有,首先是这个定义“攻击性”,一篇用事实揭露骗局的文章成了攻击性文章,不知道艾瑞是如何定义的。而且,这么明显的骗局漏洞,艾瑞都可以睁眼说瞎话,一个正规的香港公司地址被N家公司使用?所谓的“中华国际投资协会”在香港**的注册查询网站上都找不到,还不算证据?见过在**有关部门查不到的正规机构吗?特别是艾瑞在没有跟我索要进一步证据的情况下,直接删除,如何知道我没有进一步的证据?设想下,如果在奶粉事件当初在艾瑞发文章揭露,结果肯定一样。

特别是这句话“更多无关的人”,艾瑞是无关吗?艾瑞自己首页标题就是:“艾瑞网首页?中国新经济门户”,号称“中国的新经济门户”,而我的文章批评对象又是一家所谓的“新型投资机构”,这不正好符合吗?

最重要我找不找**机关那是我的事,需要艾瑞来指点吗?艾瑞首先要考虑的是他自己做的是否合乎自己的承诺。

徽剑(深圳) 15:27:07

我那叫碍于脸面,因为编辑说是我老乡

对方 15:27:19

你还挺照顾我们这个小兄弟的

徽剑(深圳) 15:27:53

你们既然无法考证真实性,就可以删除我的博客?

对方 15:27:57

这个我要感谢您

对方 15:28:08

是的,我们有编辑权

=============================================

看明白没有,连这位主编承认他无法考察真实性,他真的无法考证吗?到香港**网站上查询下结果就出来了。简单吧?

明白这点没有,他们有“编辑权”,结合前面,也就是说艾瑞可以查证但是自己不去查证,就可以做出判断,编辑权,很可怕啊。

徽剑(深圳) 15:28:21

那好吧,我们之间不要说了

对方 15:28:26

如果您发个骂国家领导的我们也不能删除骂

对方 15:28:28



===================================

雷到了吧,强词夺理了。一个有充分证据证明一个虚假的协会和一个香港的皮包公司的文章,跟骂国家领导人有何可对比性?

对方 15:28:30

至于您说的明天要发布的文章,我觉得还不如写个诉讼状到法院更有效,更能维护正义,对骗子的办法不 就是用法律的方法将之绳之于法吗,不过这些都是法院和**机关要做的

但是我还要说的一点就是,对任何损害我方形象以及名誉的不实内容,我们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对方 15:28:52

我真觉得法院比我们有效多了

对方 15:28:58

有证据就告

对方 15:29:02

走正规渠道解决

徽剑(深圳) 15:29:05

你们去行使你们的编辑权,我去行使我的发言权

徽剑(深圳) 15:29:15

不要再啰嗦了,好吗

======================================

看到了吧,这家伙居然把自己跟那个骗子混到一起了。我要发的是批评艾瑞的文章,上法院去告谁啊?告艾瑞吗?特别是接下来的“对任何损害我方形象以及名誉的不实内容,我们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我还没说写啥,警告已经来了:“我们艾瑞可以告你”、“法院很有效的”。

不过很可惜,我写批评文章,目前还没有被谁告过,因为我写文章光明正大,批的有理有据,谁要告我他肯定输。

二、“中投”博客事件的来龙去脉

看完了前面很多人也许还不明白怎么回事,来龙去脉是这样的。

5月底,有朋友告诉我一个叫“中华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公司很可疑,问我这个公司是否可靠,我就查了下,结果发现这公司太雷人了,一堆笑话。

我就写了一篇博客文章《这年头融资骗子公司也太不专业了》,发到我的五六个博客上面,其中就包括艾瑞。这篇文章大家可以在徽剑博客看:

http://www.itpose.com/post/47.html

发出了后,反响还不错。特别是其中的思路,很多找资金的人都说不错。

过了几个月,这篇文章看的人越来越多,终于这家骗子公司的人知道了。于是他们开始找各个网站,要求删除这篇文章。

于是发生了艾瑞网删除我的博客文章事件。然后就有了我跟他们编辑和主编的对话。

这家骗子公司非常不入流,骗子伎俩很白痴的。除了所谓的“协会”在香港无法查证,完全就是假的。注册了个皮包公司,结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