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世魔王程咬金(历史上真实的混世魔王程咬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混世魔王程咬金(历史上真实的混世魔王程咬金)

说起程咬金,大家都知道他,混世魔王,劫皇纲,反山东,三斧定瓦岗,做了三年混世魔王大德天子,瓦岗散将后,投唐到了秦王李世民的麾下,然而他是一员福将,本事不咋地,总能办到别人办不到的事,并且长寿,到了薛刚反唐还有他的身影,演义里程咬金活了 120岁,最后笑死了。

然而真实的程咬金是什么样的呢?程咬金并不像小说里写的那样,是一个草莽英雄,大字不识一个,靠着运气一步一步成为一代名将。他可是官三代,从他祖父开始就做官,他也不是用的开山斧,通过发掘他的坟墓我们知道他用的是马槊,马槊在隋唐可不是一般人可以用的,这个人必须要有力气,并且武功高强。程咬金活了77岁,也没有演义里说的那么长寿。不过他的人生经历与演义差不多,先是在瓦岗,后投唐,成为秦王李世民的一名将领。李世民继位后,他为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排位第十九,官封宿国公,陪葬昭陵。

虽然真实程咬金没有演义的名气那么大,经历没有那么传奇,但是也是战功赫赫,最重要的是他参与了玄武门之变,他帮助了李世民登上了帝位。除此之外,平叛反王,攻打突厥也是立下赫赫战功。到了高宗时,已经是老人的程咬金,还挂帅出征,可谓是戎马一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