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查询结果的动态排序(5)

80酷酷网    80kuku.com

  动态|排序|数据|数据库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用前置的0补足ShipperID值,使得ShipperID值都有同样的长度。按照这种方法,基于字符的排序具有和整数排序同样的输出结果。修改后的存储过程如Listing 5所示。十个0被置于ShipperID的绝对值之前,而在结果中,代码只是使用最右边的10个字符。SIGN函数确定在正数的前面加上加号(+)前缀,还是在负数的前面加上负号(-)前缀。按照这种方法,输出结果总是有11个字符,包含一个“+”或“-”字符、前导的字符0以及ShipperID的绝对值。



【Listing 5:用列名字作为参数,第三次尝试】


ALTER PROC GetSortedShippers

ColName AS sysname

AS


SELECT *

FROM Shippers

ORDER BY

CASE ColName

WHEN 'ShipperID' THEN CASE SIGN(ShipperID)

WHEN -1 THEN '-'

WHEN 0 THEN '+'

WHEN 1 THEN '+'

ELSE NULL

END +

RIGHT(REPLICATE('0', 10) +

CAST(ABS(ShipperID) AS varchar(10)), 10)

WHEN 'CompanyName' THEN CompanyName

WHEN 'Phone' THEN Phone

ELSE NULL

END





  如果ShipperID的值都是正数,加上符号前缀就没有必要,但为了让方案适用于尽可能多的范围,本例加上了符号前缀。排序时“-”在“+”的前面,所以它可以用于正、负数混杂排序的情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